經過一個月在成功嶺上的新訓之後,重頭戲來了,那就是抽籤。這個過程直接影響了一個人在當兵往後的歲月中的命運,因此每個新兵幾乎都是以最高規格的心態來對待。我想應該很多人事先就做了很多現在看起來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有的可能去廟裡拜拜、擲茭、做法或者靠著各種管道想讓自己到一個「比較輕鬆」的單位。

當時1596梯在成功嶺上的抽籤過程大致如下: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改寫自舊文「那段穿綠色制服的日子之一」

1989年的10月16日,在阿左剛滿二十歲生日後不到三個月的時候,就入伍給中華民國政府當中的國防部包養了。這種包養在現在看起來其實還不錯呢,包吃包住包交通、服裝、薪水,而且還包了一個幾乎不可能被解雇的工作,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期,也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啦。
Bruce_12_02.jpg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一切都應該怪那本該死的日記!

前陣子無意間翻到了一個盒子,打開一看,裡面有一些照片,原本不以為意。誰知在裡面竟然翻到一本簿子,打開一看:好樣的!那是一本從1991年9月1日開始寫到1992年10月22日為止的日記!也就是說那是我退伍的隔一天到隔年考上插大到台中念大學的完整記錄!更該死的是,翻到一半,一張紙掉了出來;仔細一看,Oh My God!那是1989年12月26日剛剛下部隊大概兩個星期的時候寫的!看著將近二十年前當我還是個小男生的時候的心情寫照,不免笑了出來:當時哪來那麼多的憂鬱跟不安啊?人生有那麼苦嗎?(的確,那個時候真的覺得日子很悲慘很苦,菜鳥歲月啊!)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陣子真的是熱爆了,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不明顯,當然水庫又要告急啦!所幸已經有颱風要拜訪了,希望可以紓解旱象。中颱莫拉克目前已經在宜蘭東南方的海面上了,就直直的朝著台灣北部而來,大家得做好防颱準備喔!
Morakot_02.jpg
颱風來襲可不是小事,狂風暴雨是免不了的,而且看氣象局的預報,這個颱風的結構還滿完整的,一整片雲層看了就很嚇人!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就是直撲台灣北部而來啦,所以大家都得做好準備,陽台上的東西趕緊搬下來,窗戶不牢的也趕快補強,免得狂風吹來造成災害。最重要的是颱風天就是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到處亂跑。台灣人很奇怪,就是愛看熱鬧,每次颱風天還是會有神經病跑去海邊看浪!是怎樣,不怕死嗎?有些人還會選這個時候出外踏青甚至去海邊釣魚,真的是瘋了!今天早上就有十八名釣客加上一名小孩子跑去釣魚,結果漲潮後被困在野柳防波堤上!這些人的說法是「不知道有颱風要來」!拜託,要去海邊釣魚也事先察看一下天氣概況好不好,氣象局可是在昨天晚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然後去海邊釣魚要注意潮汐漲退的時機,這應該也是基本的常識吧!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引用自bryan1974 - 光怪陸離的豬女行徑第三十八回:現英文現過頭的豬女

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