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c 15 Thu 2005 17:03
  • 敷衍

敷衍

這一直是爛人個性當中的極致表現。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有問說:「阿左啊,你的產線女工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其實那只是對自己工作內容的一種描述而已,純粹好玩,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警告︰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通通歡迎對號入座,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就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就是了!

有人說世界之大無奇不有,這種狀況在網路界其實更明顯,尤其資深網友每回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大概就可以出一本書描述網路世界許多光怪陸離兼狗皮倒灶的事蹟。今天就來談談網路會遇到的一些人,我通稱這些人為「豬女」。「豬」跟「女人」這兩個詞在社會當中都是被極度汙名的,取兩者之集合,雙重汙名,更加明顯。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學習英語的全民運動,規模之龐大猶如民初的五四運動。知名的語言教育專家將自己小孩從出生就「沈浸」在全英語的學習環境當中,有錢的家長也會盡量讓小孩子上補習班或者請私人家教開始教導小孩子英語,經濟較弱勢的父母則是充滿了焦慮的想像著自己小孩子無法從小接觸英語馬上就輸在起跑點上,以後沒有競爭力無法與國際接軌。說穿了,在台灣學習英語來增加競爭力並與國際接軌也只不過是將來在就業市場上具備優勢,然後可以多賺點錢。英語學習變成了功利導向,失去了原本語言被賦予的最重要功能:溝通!

關於英語能力可以增加競爭力與國際接軌的迷思我們可以好好探討一下其中邏輯的矛盾處。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常常跟我的麻吉布萊恩交換一些生活心得,尤其談到男人,我們總是有很多事情可以講,原因無它,我們機車的個性讓許多男人的真面目無所遁形,所以我們常笑稱自己是照妖鏡,只要遇到布萊恩跟布魯斯的「雙布」出擊,大概所有妖魔鬼怪都得立刻現形。 

以前覺得對某個人有好感,總是會主動表現出善意,並且積極的留下自己的連絡方式,電話、email、msn有的沒有的,就怕對方一不小心掉了這個那個,總還是有個方式可以連絡到我們。經過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自己的豬女想像真的是太天真了,因為對方如果有心的話,你什麼都不用留他自然會想辦法找到你,跟你連絡;若對方根本沒有此意,就算住在對面也是到死都不會打招呼。在這種狀況下,任何的連絡方式都顯得多餘佔空間跟記憶體。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