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上個星期跟好友Edward、William一起來一趟墾丁慵懶之旅,就帶著公雞一同前去囉!在北部還有點寒意的時候拜訪墾丁真的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情,因為墾丁根本沒有冬天啊!
20150313_Kenting_059.jpg
由於墾丁已經來了太多次了,所以對這種熟悉的地方我們採取的都是「無行程模式」,一切都是順其自然,看當時的心情決定做什麼。 基本上就是吃吃喝喝,外加「睡飽吃吃飽睡」的內容,一整個就如標題所提的那般慵懶,完全的放鬆!

文章標籤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說在跟阿義去了白河林初埤看了木棉花道之後就是直奔了嘉義的阿里山上了,因為這裡櫻花已經盛開了,一整個美,當然要上山給它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場櫻花盛開的盛宴!
20150318_Alishan_iPhone_036.jpg
大家都知道阿左是嘉義人,但是說來慚愧,這僅是我個人第三次拜訪這個世界級的觀光名勝之地啊!再度應驗了「當地人不會去觀光客聚集的地方」的真理,不信你問問臺北人看他們是否都去過101大樓、去過故宮、或者去忠烈祠或中正紀念堂看衛兵交接。

文章標籤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經歷了黃色的黃花風鈴木以及紫色的苦楝樹的洗禮之後,接著就是紅色登場了,這是位於台南市白河區林初埤旁邊的木棉花大道,此刻正是盛開之際,自然也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前來觀賞,大夥踩在紅色木棉花樹下,真的是非常的幸福!前幾天又跟著好朋友阿義跑了一趟白河跟著大夥去湊熱鬧,拍了不少的照片,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20150318_Baihe_Lumix_02.jpg
首先還是問問我的好朋友Wikipedia關於木棉花的描述吧:木棉(學名:Bombax ceiba),又名攀枝花、紅棉樹、加薄棉、英雄樹、吉貝、斑枝及瓊枝,是一種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枝輪生,葉互生。木棉的樹幹雖然粗大,但木質太軟,所以用途不大。樹木的原產地不詳,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隨著移民被廣泛種植於華南、臺灣、中印半島及南洋群島。根據中國的古籍記載,南越王趙佗曾在公元前2世紀向漢室天朝獻上木棉樹一株。

文章標籤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月初黃花風鈴木的熱潮嗎?隨著黃色花季的結束,緊接而來的就是紫色花季的來臨了,也同樣在嘉義的新港,一整排的苦楝花正在盛開,相當的美麗,昨天就跟著好友阿義跑一了一趟,等不及來跟大家分享了。
20150316_Chinaberry_Lumix_037.jpg
根據Wikipedia上面的記載:苦楝樹(Melia azedarach,又稱Chinaberry)楝科植物中的著名品種,又稱苦苓樹、金鈴子、栴檀、森樹等,其果實川楝子可入藥。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2-3回回羽狀複葉互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小葉多數,邊緣有缺齒或粗鋸齒;苦楝的樹皮呈暗褐色,有淺縱裂紋;春夏之交開淡紫色花,圓錐狀聚傘花序,花絲合成細管,花芳香;10月果熟,核果球形、熟時橙黃色,經冬不落。分佈在中國、印度、日本、台灣和澳洲等。

文章標籤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同步刊登於「運動視界布魯斯網球專欄」
Djokovic_Indian_Wells.jpeg
ATP今年第一個Master 1000賽事由Indian Wells站展開,也是少數幾個同時與WTA一起舉行的巡迴賽事,自然受到很大的矚目。

文章標籤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