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在年度第一個大滿貫比賽--澳洲網球公開賽--打出了個人最佳成績。從會外賽連闖三關,進到會內賽又連勝三場,打入女子單打的十六強!喔!賣尬德!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成績啊!因為女子單打共一百二十八籤,謝淑薇能進到第四輪的十六強,這自然也是台灣選手在大滿貫的最佳成績了!


(照片摘於澳網官網

從去年霍普曼杯亞洲區比賽拿到冠軍開始,謝淑薇的狀況就持續在高檔。跟盧彥勳搭檔參加了霍普曼杯的正式賽,在分組預賽當中擊敗了阿根廷,拿下霍普曼杯的第一勝,也創下了台灣的網球記錄。我想霍普曼杯的磨練對於謝淑薇來說起了一定的作用,因為她當時打敗了世界排名比她多將近一百二十名的Gisela Dulko,這給了她很大的自信,因為這說明了她的實力其實可以跟排名很前面的選手力拼,而且還有獲勝的機會。這次澳網的好成績其實就是最好的說明了!

雖然謝淑薇今天力拼第一種子Justine Henin落敗,但是打入十六強已經給我們這些球迷非常大的驚喜了,證明台灣女將在世界網壇具備一定的競爭力!

不過阿左大概已經可以預知台灣社會普遍的「錦上添花」的情景了,許多阿貓阿狗總是會在選手打出成績之後爭相邀功,覺得自己當年慧眼識英雄,認為她一定會打出好成績....,卻沒有想到這些選手在養成過程當中的艱辛跟困苦。他們需要的其實是整體大環境的培養跟硬體設施的普及,這中間包括了:專業的網球養成訓練培養、完善的球場設備還有舉辦正式職業比賽的能力。

謝淑薇在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說了這段話:

「因為在台灣沒有網球學校,所以我們平時訓練都是在公共場地上,有時候要排隊等場,有時候打到一半還會被趕到別的場地上去。」

台灣如果還想出幾個網球名將的話,現在開始還來得及,加油!

詹詠然跟莊佳容的黃金女雙狀況也很好,已經闖入女單八強了,繼續加油拿冠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