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布萊恩(dieselboy)的「候機恐慌症候群」。

我一直覺得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check in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到了機場之後會有多少的突發狀況跟意外是遠遠超出你想像的。比如說:去到了機場往你要登機的櫃台去check in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要搭這班飛機的人真的多得離譜,以致於人潮已經排了好幾圈了。你可能得花一個小時以上排隊掛行李拿登機證,好不容易從人潮當中脫離,卻又發現出關的地方人更多,可能一個小時又這樣過去了。而且這樣的狀況並不少見,飛機起飛兩個小時前到達機場辦理各項手續是很合理的做法。

這輩子最糟糕的經驗有兩次,第一次在以前香港啟德機場。不過那次我算比較幸運因為比較早到,check in完之後就馬上去排海關的窗口,去的時候人其實還不多,我大概排第十個吧。結果也才大約幾分鐘的時候就覺得人潮突然湧進,海關處每個窗口都已經擠滿了人,然後因為啟德機場又很小,很快地就全部塞滿了。一點都不誇張,就是全部塞滿滿的。我因為早排隊所以大概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通過移民關口去登機口了,但是這班飛機還是給你祖媽延誤了一個多小時才起飛,因為在等其他人通過海關關口。我就這樣呆坐在飛機上不知道要幹嘛。

另外一次的經驗是發生在2004年墨爾本機場。我跟 peter兩個人也是大約兩個小時前就到達機場了,可是進去一看,挨有委,我們要搭的新加坡航空的櫃台大排長龍,而且不排又不行。於是我們幾乎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辦理check in。但是壞事總是接二連三地發生,讓我們幾乎崩潰。由於我們的行程是先從墨爾本飛到新加坡,在當地過夜,隔天下午才從新加坡回台北,因此到達新加坡的時候我們就要把行李拿出來。結果這個袋鼠航空(新航在墨爾本機場的代理)的小帥哥竟然把我們的行李直掛台北,而且還是我跟Peter眼尖有注意到行李標籤上面寫著TPE三個字母的台北中正機場代碼,馬上反應。結果這個帥哥果然是只有臉蛋帥,而且是屬於上帝公平的那種人,他竟然不知道怎麼更改才可以把我們的行李只運到新加坡去。於是又這樣耗了大概進二十分鐘的時間,找了比較資深的同事過來處理之後才把那個TPE改成SIN,不然到了新加坡我跟Peter可能會在等候行李轉盤上面癡癡的等而且絕對等不到。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並沒有!

就在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才從櫃台離開了以後,進到了出境海關處,放眼一看,我的媽啊,為什麼人更多。而且墨爾本機場的海關窗口並不是像我們熟知那樣的可以自己選擇一個窗口去排,而是全部的人通通排在一起,等到排到最前面的時候會有人告訴你要到哪個窗口去通關。所以這樣一耗又幾乎是四十分鐘,出了移民關口我們幾乎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好像剛剛從二次世界大戰的納粹集中營當中逃出來似的。此時看了一下手錶剛好是我們飛機要起飛的時間了,所以也完全沒有閒工夫可以晃免稅商店,當場少了一次血拼的大好時機,恨啊!

你以為我們就這樣順利搭上飛機了嗎?沒有,就是沒有!

此刻Peter發現他的機票不見了,對,就是機票,沒有它不能搭上飛機的機票。後來回想一下才得知是過移民海關的時候不小心被那個官員給弄掉了,Peter只好再跑回去海關處跟他們要回來。真是折騰啊!

快速走到登機口,還好,登機處還有一些人排隊等著上機,我們並不是最後一個。這次的經驗讓我對澳洲海關的效率又打了一些折扣,反正國家太大了,要完成一些事情就是得花那些時間,那急什麼?就慢慢來吧!

因此我覺得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到達機場已經是最低的要求了,狠一點的機場應該可以制定一項規則:所有旅客在進入機場大廳的時候就有一項檢查機制,看你是不是確實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跨入」機場大門,如果不是的話,那很抱歉,連進去都沒資格。如果有哪個機場願意嚴格實施這種制度的話,這個機場的班機準點率應該會是世界第一名。

下次還是早點到機場吧,你等飛機總比飛機等你要踏實多了,因為你可以決定要不要等飛機,但飛機可是不等人的,流落機場的滋味可是不好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