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警告︰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通通歡迎對號入座,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就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就是了!

這次繼續數落的是隨口承諾卻又完全做不到,到頭來只會用敷衍態度面對問題的超級豬女。

關於承諾與約定,根據布萊恩的說法就是:

承諾,「應允同意」;約定,則是「邀約確定」。

根據字面上的意思,這是兩造在某一個心甘情願的狀態下彼此對於某件事情達成一個共識,作為日後發展的一個依據。既然這樣說好了,當然就得按照當初協議好的方式去做。可是很奇怪,就是有些豬女對於約定跟承諾的定義好像都不是這樣,對他們來說承諾只不過是隨口說說而已,約定更是不值錢的事情。

就來看看阿左到底遇到怎樣的豬女吧!

豬女一:

某個當初認為的好姊妹在個人板上答應了我,在我赴巴黎的時候可以聚聚,也可以在他那裡叨擾幾天。可是就在即將出發之前我主動發現到原本答應我去拜訪的那幾天竟然排給其他人了,這實在讓我覺得不解,而且還是我主動發現的。也就是說如果不是我主動發現,而這個所謂的好姊妹也沒有主動通知的話,很可能去到了巴黎就只能露宿街頭了。

事後根據當事人的說法是:「當初並沒有答應我」!

這下可有趣了!如果說當初只是口頭承諾,並沒有白紙黑字寫下雙方的協議的話,對方真的要不認帳你還真是沒輒呢。偏偏這些記錄都還完完全全記錄在對方的個人板當中,所謂睜眼說瞎話的極致表現也不過如此而已。當這樣的豬女振振有辭地為自己的行為辯解的時候,其實只是再度暴露自己荒謬無比的行徑罷了。

怎麼對付這樣的豬女?

就是不跟他們做任何承諾跟約定,當然也別期望他們會答應你的請求;就算答應也務必有所保留,先想好退路,免得豬女到時候來個不認帳,你就只能「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了。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出門之前再確認一下,免得自己赴約了卻撲個空。對付更惡劣的豬女那就是待對方打電話來催你怎麼還沒有到的時候再出門吧。

豬女二:

某個在基隆工作的公務人員(請自動對號入座),某次約好了一起去吃飯,結果呢就在離下班時間快接近的當頭從MSN 丟了一個訊息過來說他沒有搭上交通車所以晚上的約定取消了。接著就離線了!oops!

好吧!就當基隆是個落後偏遠的地方好了,那也總不至於只剩下交通車可以搭吧?對於有心的人來講就算錯過了交通車,總還是會想其他的方式赴約,頂多就是把約定的時間往後延而已,而不是丟了一句話然後馬上離開,連個道歉都沒有。

面對這樣的豬女,請參考案例一的做法。

豬女三:

這算是阿左最悲慘的一次事蹟吧。

話說當年還在嘉義工作的時候,當然往南部跑的機會多了很多。某次跟一個網友約好在高雄碰面,之前還在ICQ 裡面跟他確定了兩次電話號碼,確定沒錯才出門的。到了高雄火車站打了電話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其他不相干的人。這怎麼回事啊?當初我還是個懷春少女,想說會不會對方出了什麼意外?趕緊找了網咖上去,結果發現對方也在線上,原來是電話號碼給錯了,那之前確定就已經是敷衍了嗎?好啦,總算連絡上了,可是要怎麼約呢?那時候也已經半夜沒有公車了,我竟然花了三百五十塊從高雄火車站搭計程車到橋頭(這什麼鳥地方啊)去跟對方見面,後來也找了間旅館免得晚上要餐風露宿。對方對於他給錯號碼以致引來後面這麼多的麻煩感到抱歉,並且要我好好休息,說隔天會來找我,請我吃個午飯算是彌補自己的失誤。結果隔天就這樣一個人在旅館待到下午兩點(中間當然經過多次電話的詢問對方都說正在忙),沒有消息。

對於這種輕易承諾卻又什麼都沒有做的豬女,我還能說什麼呢?只能摸摸鼻子自己趕快打包離開吧!

豬女四:

跟某網友約在台中見面,而且為了配合他的時間還刻意請假,在台中多留一天,約星期一晚上碰面。好了,當天中午就已經開始用電話不斷的聯繫晚上見面的方式跟地點,對方說他今天比較忙一點,但是忙完之後會跟我聯繫看怎麼碰面。在此之前一切都看似很美好,我也趁在跟他見面之前的空檔約了以前教書的同事一起出來喝咖啡聊天。後來對方又打電話來了,我就說正在跟以前同事喝咖啡。對方一聽馬上說「那你繼續跟你同事喝咖啡好了,我時間有點趕......」。好啦!情況到此一切都明朗了,既然跟我見面的動機那麼微弱(幾乎沒有吧),那我又何必巴著對方求他跟我見面呢。

讓我不解的是,雙方確定見面的這件事情少說也已經談了至少兩個星期了,真不知道這中間多次的確認到底代表著什麼?其實早點老實承認不想見面那還算是有擔當的,至少我還有時間做其他選擇,看是早點回台北或者趕快上網另外找人見面(笑)。這種在最後時刻才表明自己態度的豬女真的是只有四個字相贈:卑劣無比!

好吧,就算真的很忙,時間很緊迫好了,再怎麼說我可也是花了至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從台北到台中(雖然說不是專程),你人就住在台中要出來跟我見面開個車頂多二十分鐘吧,有什麼好趕的呢?也對啦,沒有那個心見面就算只要花一分鐘都嫌遠嫌趕嫌時間緊迫......

那怎麼辦呢?

說來也真的要感謝這樣的豬女讓我更知道以後怎麼面對這樣的事情:要見面可以,那就是兩個地方,第一個台北市景美我家附近,第二個台北縣新店市我公司附近,人到了打個電話給我,絕對在最短的時間內赴約喔!

豬女五:

另外一個網友約好某天他下班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看怎麼約見面,結果當天晚上就這樣等啊等著,完全沒有消息。當然也因為我沒有跟對方要電話所以也無法知道到底怎麼了。結果過了幾天在網路上遇到了,對方才說那天他忘記了,等回到家才想起來,就不方便打電話給我了(只需要一分鐘就可以辦到的事情到底在不方便什麼啊?)。事情到這裡其實都還好,只不過對方接下來的一句話讓我瞠目結舌:「你大概也忘記這件事情了吧?」這已經是非常惡劣的行為了,自己失信不打緊還誣賴對方,好像這樣說,他的失信行為就可以得到正當性。如果後來沒有遇到,那麼這件事情是不是就當作沒發生過呢?我的在意好像永遠不存在似的?

對付這種豬女請參考案例四的做法。

就像布萊恩所說述:「承諾的人是凱子,相信的人是傻子」,看似殘酷卻也是真實人生的寫照。這個社會有太多豬女是以敷衍的態度當作他們實踐承諾的方式,熟女問心無愧,承諾就是承諾,約定就是約定,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豬女一旦被列入黑名單,那就是永無翻身之地,將熟女對你們的信任一次用光,那以後請自己多保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