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毫無意外的Roger Federer 拿下了2006年澳網男子單打的冠軍,這是他二次在澳網奪冠,也是職業生涯第七個滿貫賽事男子單打的冠軍。他現在二十四歲,大家都看好他在往後的日子當中可以打破Sampras保持的十四個大滿貫冠軍的記錄。


這場比賽老實說一開始Roger的狀況不太好,或者應該說Marcos Baghdatis 表現太出色了,無論發球、底線、戰略應用都明顯比Roger出色,也因此第一盤7-5由Marcos拿下。

第二盤第一個發球局Roger 又被破了,情況對他來說非常不利,不過球王的抗壓性在此就明顯發揮出來。他抵住了壓力,第二盤第十二局Marcos發球,40-0的時候硬是力挽狂瀾,破了對手發球局並以7-5搶下第二盤(盤末點還是主審改判才拿下)。

到了第三盤明顯看到小將Marcos明顯戰鬥指數嚴重下滑,穩定性也跟前兩盤無法相比,整個局勢幾乎完全由Roger 主導,所以就看到6-0這種比較誇張的比數。

第四盤情況大致跟第三盤相似,Marcos的發球局顯得異常艱難,最後6-3由Roger拿下勝利,拿下第二個澳網冠軍。

Baghdatis這次的澳網之旅實在令人印象深刻,晉級決賽的過程當中扳倒了第二種子AndyRoddick、第七種子Ivan Ljubicic跟第四種子David Nalbandian,讓世人不得不去注意這個來自人口只有七十七萬的Cyprus小國的選手到底是何方神聖?有看到電視轉撥的朋友大概也注意到電視上不斷的出現希臘裔的加油團非常賣力的替這個小將加油,幾乎已經把整個比賽當作嘉年華會在享受了。



事實上墨爾本擁有非常大量的希臘裔移民,市區的Longsdale Street附近更是一個龐大的希臘社區,因此每次只要有希臘選手出場,這些球迷幾乎是整個社區頃巢而出,每個人道具齊全,奮力加油,那種熱鬧的氣氛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啊。至於在墨爾本的希臘移民有多少呢?根據書上的描述,墨爾本是全世界僅次於希臘雅典第二大的希臘語城市。

今天的比賽再度展現了Roger 身為球王的精湛演出,在面對小將不怕輸的狀況下很快地調整自己的節奏,找到機會加以反擊,讓他反敗為勝拿下冠軍。果然要擊敗球王不能只是氣勢上佔優勢,其他各項層面都得更加出色才行。

頒獎典禮上,Roger又哭了,真是令人疼惜啊!讓我看了也是眼框泛紅,真是不爭氣啊!

恭喜Roger,法網看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