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星期五 天氣陰到不行令人沮喪的下雨天

一大早六點多就醒來了,還真的是太難得了,詭異到陳媽媽都過來問:「今天要早點去公司嗎?」我只能回答:「今天要去香港啊!」原來可愛的陳媽媽以為是下班之後才過去,所以連便當都準備好了。但總不能拿個便當上飛機吧,只能謝謝陳媽媽的愛心囉!

騎上機車,趁沒有雨的時候趕快飆到捷運站,然後到國光客運東站搭車到中正機場。不過呢,我想今天真的不是我的日子,因為到了三重之後就是塞塞塞,果然上班時間真的不是出門的好時機。幾乎每個路口都得塞一下才高興,然後就這樣跌跌撞撞的上了高速公路。剛開始還滿順利的,想說可以在預定的時間抵達機場。不過呢,很多事
情真的是不能鐵齒,因為過不久車子行駛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就在路上停了下來,真是晴天霹靂啊!

不過呢,人總是在絕望的時候想盡辦法找到出路。就在我這樣樂觀的想的時候,就看到司機大哥打了手機給一個人(我猜應該是早他一班的同事),問了狀況之後,馬上把車子轉到路肩,飛奔而去。看得我也只能攤手、聳肩外加上睜大眼睛。後來就在前方大概46.X公里的地方看到總共六部車子追撞在一起,原來人是你們殺的。總算車子終於駛進了中正機場第一航站,下了車拿了行李頭也不回的衝去櫃台check in。

還好,才八點半,距離關櫃大約還有十分鐘。就這樣順利的拿到了登機證,接著就跑去換港幣,當然還得過海關。原本預計去貴賓室的計畫就只能取消了,直接到B8登機口去等待了。

經過一些的延遲,飛機總算起飛了,不過沿途的「景色」令人沮喪,通通都是烏雲密佈。當然爬升到三萬九千英尺之後自然是晴空萬里,不過飛上去還是得飛下來啊。到了香港照樣是陰雨天迎接我,真是好樣的。好歹這也是我近八年來第一次入境香港啊(中間來了五次通通只是轉機),這種陰雨天氣算是待客之道嗎?(攤手)

總算搭上了機場快線,跟Derick約好在九龍車站見面。這條機場快線算是完全替香港新機場量身打造的鐵路,快速平穩,從機場到九龍站大約二十分鐘就到了,對於旅客來說省卻了塞車的擔憂,自然也不會發生早上趕往中正機場的那種焦慮。台灣果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在九龍站的麥當勞見到了Derick,真的是很謝謝他特地請了半天的假來接我。然後我們就搭上了「的士」(計程車)往市中心前進,沿途還是一直下雨,而且雨勢還頗大呢。不過既來之則安之,下雨自然有下雨的玩法,行家永遠懂得因地制宜,將行程的效益極大化。

就這樣我們來到的Derick位於旺角的家,上了電梯,進到房間,還真是可愛的小公寓呢!不過Derick說這樣的房子在廣東話叫做「屋企」(聽起來跟OK好像喔),大致會有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個房間,一個衛浴跟一個小小的可以放東西的「雜物房」。看起來不大,可是一個人住其實是夠了。香港地小人綢,很多空間都必須善加利用,能省的的要省,不能省的也要盡量精簡。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香港的洗衣機大多是扁扁的滾筒式形狀,跟台灣我們習慣大大的直立式洗衣機有很大的區別。

放了行李,略做休息之後,就出門去吃飯了。Derick帶我去附近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名字叫做「和民」。這間店的造型就是典型的日式風格,用了大量的木材造型的牆壁跟隔間,販賣當然也是日本風味的食物。我們點了日式拉麵、雞扒飯、炸章魚、味磳湯、綜合壽司跟飲料。一餐下來當然是吃到很撐的地步。結帳下來大約港幣150 塊左右。當然Derick動作之快,不讓我有絲毫接近帳單的機會。

酒足飯飽之後,Derick說要帶我去一條名為「金魚街」的地方晃晃。原來所謂的「金魚街」就是那裡聚集了十幾間賣觀賞魚的店面。但是仔細看了一下,這條街的正式名稱應該是「通菜街」。(啊怎麼沒有賣菜的呢?)看到可愛的魚兒當然就是很興奮囉,而且許多熱帶魚還真的非常可愛,那種游來游去模樣,很討喜。當我看到「小丑魚」的時候,竟然大聲喊了「你看,是Nemo呢!」

看完了金魚,我們就搭了地鐵去金鐘站,逛了附近一個有名的 shopping mall「太古廣場」(Pacific Place,簡稱 PP)。看名稱也知道這是一個無所不用其極要消費者掏出鈔票的地方,世界各國的品牌大概都到齊了,連布萊恩最愛,來自西班牙的平民牌子Zara都有。不過看了一下價格,果然翻山越嶺到了亞洲之後價格都不太平民。不過Zara最神奇的是,產品的原產地簡直就是聯合國,除了我們熟知的中國、菲律賓、越南、泰國之外,還有來自土耳其、葡萄牙跟羅馬尼亞,當然還有它的母國西班牙。

逛了購物廣場之後,Derick帶我去附近的一間「香港唱片」晃晃,因為我的麻吉布萊恩特別交代我要來香港幫他買幾張粵語CD。當然香港是粵語音樂的中心,很快的馬上找到了貨物,趕緊結帳完成重責大任。不過這間店最神奇的是還有少量的黑膠唱片(LP),裡面竟然看到瑪丹娜的Confession on a Dance Floor,然後還有Sorry的單曲黑膠唱片。不過呢看了那個價格自然是馬上又把他們放回原位。

逛到此刻其實已經粉累了,就找了間咖啡店休息囉,順便看看香港繁忙的人潮往來。這個地方由於高度的都市化,加上又是亞洲經濟金融中心,上班族自然多,而且西裝熟男更多。果然人是需要衣服來裝飾,並且加分的。不過照例,我還是需要在咖啡店先補眠一下,因為晚點可是有重頭戲,絕對不能讓上次在阿姆斯特丹的「April事件」再度發生,不然肯定又會被蔡太太笑死。

睡了一會,我們就往中環前進。Derick 約了幾個朋友去蘭桂坊的一間「Cluc 97」喝酒聊天。當我們進去之後發現他的朋友Daniel已經到了,接著Andy也來了,然後Carty也到了,就這樣五個人就東南西北聊了起來。他們都是去過台北的,許多台北著名的景點都去過,尤其「鼎泰豐」更是必須拜訪的景點之一。不過呢,中途我們對面的座位來了兩個西裝可愛男,看來應該是下班後來這裡放鬆happy 一下的。根據我們的觀察這兩外帥氣可愛男應該不是一對,不過呢,我的羞澀也讓我就這樣飲恨蘭桂坊,回台灣上motss板去尋人好了!(笑)這間「Club 97」並不是gay bar,但是根據Derick的說法,星期五的晚上某個時段是happy hour,然後gay利用這個時段到這裡撿便宜已經是不成文的規定了,所以對面這兩個帥氣西裝男當然也是囉。

後來,晚餐時間到了,一行人就離開進食了。不過呢,原本預計要去的「滿花樓」竟然客滿,我們只好另覓它處。最後在中環Soho附近找了一間服務生幾乎都是印度人但賣的是義大利菜色的餐廳吃飯。當然人多飯就好吃,我們點了「希臘沙拉」、「洋蔥圈」、「義大利披薩」、「千層面」還有一個超大型的「烤豬肋排」。當然全部掃光之後,我們又點了「巧克力 Brownies 加上冰淇淋的組合」。這道點心非常爽口,因為Brownies是微熱的口味,冰淇淋當然就是冰的,很好吃喔。當然吃完之後我的罪惡感才油然而生,不過美食當前豈有不吃的道理。

滿足了自己的口慾之後,Derick又帶我逛了附近的幾個具有特色的地方:中環法院、中環監獄還有早期古老的英國式建築。不過呢,經過下午到晚上的折騰,我們兩個也大概累壞了,所以就直接搭地鐵回來洗澡休息囉。

不過呢晚上在Derick的櫥櫃了發現了一項大寶藏,那就是許多古老的黑膠唱片。看到那些熟悉的歌手,我的眼睛當然為之一亮,然後馬上計畫著要怎麼諂媚阿諛,讓Derick答應我把這些黑膠唱片借回去台灣。

這就是東方明珠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