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的旅行來的有點突然,原因是國泰的Asia Miles計畫寫了Email通知說我的點數將於二月底到期,然後就只好去換了張台北香港來回的免費機票,然後請了星期五一天的假期,又跟香港的朋友Derick商量好時間,就這樣出發了。事先完全沒有任何計畫可言,因為香港也去了很多次了,觀光客該去的大概也都去過了,然後最新的景點Disneyland又因為Derick事先已經警告我說要我打消帶我去那裡裝可愛的機會,當然就又少了一個可以去的地方了。不過我向來就對那種騙小孩子的地方沒啥興趣啦,把時間跟力氣省下來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然得特別謝謝Derick這次的全程招待,真的是感激啊!帶我吃遍了各式各樣的山珍海味(大概胖了有五公斤),還介紹了很多有趣的朋友,當然又帶我去夜夜笙歌;很多地方其實他並不熟悉而且可能根本就沒有去過,結果他還是想盡辦法滿足我這個驕縱觀光客的無理需求,不好意思之外還是要給Derick一個大大的擁抱囉!

隔了七八年再度入境香港,覺得這個地方比以前更熱鬧了,尤其是同志場所蓬勃發展,不同類型的bar 都有自己的客源層,而且生意都不錯,這是很好的事情。此外香港人的普通話越來越流利,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雖然他們現在最主要的觀光客來源是中國民眾,但是對台灣旅客來說也是更加方便友善囉!

適時地來個短期的旅遊,其實是必要的,謝謝Derick,也謝謝香港的美食跟朋友,讓我印象很深刻,有機會肯定會再次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