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家閒來無事就給它打開電視來看,當然現在的節目沒啥好看,體育台播出的是異性戀男人的最愛--墨爾本的一級方程式賽車,不然就是高爾夫球或者看了覺得沒啥好看的摔角。然後就非常不小心地轉到的「人間」頻道,結果,竟然在播出老到不行的片子,那就是【梅花】。對!我那個年代的片子,老到不行的年代。當然我就這樣看完了,最神奇的是,陳媽媽也陪著阿左看。
Plum_01.jpg
【梅花】演得就是最典型的抗戰片,然後就是戰亂時代下的兒女情長,因為時間不對,地點不對,人也不對,所以就無法結合在一起。從現在的觀點去民國六十五年上演的片子的確會覺得很好笑,可是在當年,就是這種片子才風靡全台啊!

好啦,電影本身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裡面的演員。有誰呢?

柯俊雄:演一個痞子,敗家子,可是實際上他是個臥底的情報人員,想盡辦法接近電廠的女兒,實際上是要收集情報好把那個電廠給炸掉。

胡茵夢:對,就是當年的夢幻才女,後來不懂事嫁給了李敖又閃電離婚的胡茵夢。她演一個中學老師,因為跟日軍軍官走得太近被認為是漢奸,去市場買不到菜,學生也誤會她,連她的小孩子都不諒解她,最後媽媽受不了街坊的議論紛紛自殺,她自己也只好跳水庫自盡。

谷明倫:唉,當年真是帥到不行的帥哥啊!他就是演日軍的軍官,跟胡茵夢是非常好的朋友,可是也只是惺惺相惜,沒有任何曖昧可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谷明倫當年的帥氣啊--英挺的臉龐,炯炯有神的眼光,搭配上帥氣的制服,真的是帥到火星上去啦!可惜後來跳樓了(有一說是被國民黨的特務推下去) ,老天爺真是太不公平了!

張艾嘉:飾演胡茵夢的妹妹,在姊姊自殺之後接收小孩子,抗戰勝利之後只能把孩子交還給她姊夫跟後來的大嫂。陳媽媽說這個張艾嘉完全沒有老化的跡象,而且還可以代言化妝保養品,真是奇蹟。

恬妞:讓我完全認不出來的演員,倒是陳媽媽馬上一眼認出,因為左臉上的痣最好辨認。她就是演後來嫁給男主角(連陳媽媽都講不出名字的演員)的女人。當年真的是美如其名,非常甜美的俏妞啊!

馬之秦:當年中視當家花旦,飾演菜販的太太。

黃膺勳:他素隨?就是現在常常在民視的鄉土劇裡面演壞蛋的傢伙,當年他就是演胡茵夢的小孩。胖嘟嘟,眼睛大大的。起初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啊,還是靠著陳媽媽的慧眼辨識出來,因為陳媽媽可是民視鄉土劇的忠實觀眾啊。所以呢,當年的小童星現在也跟阿左一樣成為熟男啦。
Plum_02.jpg
這部戲最經典的大概就是結尾的那一幕吧,張艾嘉把小孩子還回去,自己要離開了,小男孩追著車子不斷喊著:「姨~~姨~~」,最後就叫了一聲:「媽!」最神奇的是,阿左竟然還記得這一幕;也就是說,三十年過去了,這樣的印象還存在腦海裡。三十年足以讓當年的小童星變成步入中年的熟男,當然也有本事讓當年如花似月的女明星變成老女人,還有當年的柯俊雄現在也變成了風燭殘年的政客啦,果然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最佳寫照啊!

當然還是得再提一下帥氣的谷明倫,怎麼有人可以那麼帥啊?果然死去的人可以保有當年的英挺跟帥氣啊!如果說這個世界真的不公平的話,那就懇求上帝賜給我一個像谷明倫那樣的男人吧!

相關評論:

電影梅花,就感心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花 電影 評論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