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忽然在電子信箱裡面接到了一封C的來信。關於C,其實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界定我們之間的關係,他來信的內容也讓我相當的困擾。

好吧,事情要從非常多年前開始說起。在某個機緣下認識了C,他算是個可愛的大男孩,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發現我跟他根本就是完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按照我的標準,他大概都符合過去豬女系列文章當中的行徑吧!不過既然朋友一場,沒有什麼特別的恩怨那做人就不要太刻薄囉。當然跟C之間也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進行著,漸漸的也沒有什麼連絡;我也不以為意,如果沒有緣份,或者是根本不對盤,那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任何刻意的行為都會顯得很矯情。

就這樣漸漸也沒有C的消息了,似乎是人間蒸發了,然後我也幾乎把這個人給漸漸從我的記憶體當中給刪除,直到下午接到他的來信才想到,喔~原來他還在!

只不過信件的內容讓我覺得有點難堪,原來是C辭掉工作了,準備去國外申請一個工作機會,希望我可以幫他看看他寫的英文履歷。本來朋友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只不過此刻我真的很懷疑我跟C之間到底還能不能稱作「朋友」?如果真的是朋友,那應該平時或多或少就會連絡,至少打個招呼這類的。依照現在資訊發達,網路如此蓬勃的狀況來看,要找到我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事情。而這封信的到來讓我覺得原來我在C的心目中是只有在某個狀況下才被想到,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要是換成我,我還真的寫不出那樣的信,突然跟一個幾百年沒有連絡的人打招呼然後請求對方幫忙,老實說我真的做不到!

還是老話一句:「Friend is a big word」,平常沒有花心思經營彼此的感情,等到有事相求才出現,真的是很難堪的局面。雖然我知道心腸軟的我還是會答應C的要求,只不過真的要當朋友的話,這種事情還是盡量避免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