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再來談談所謂的朋友吧!

記得布萊恩說過,有些人明明就只有C List的砍贊,可是卻希望別人以A List的規格對待;一但對方不從,就開始說別人的是非,覺得自己受到冷落了,他的熱情以對怎麼換來冷淡的回應?

我想真的是有人搞不懂狀況,以為只要第一天當朋友,以後每天都是朋友了!要知道所謂的朋友當然是得經過時間的考驗跟各種現實狀況的磨合之後才可能發展出對於彼此的信任跟默契。有些人的確一開始感覺不錯,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才發現彼此差異很大,根本就是不對盤,這種狀況下其實對於彼此的友誼真的很難有更深一層的進展;能夠維持現況,以禮相待其實已經算是很好的結果了。

【拖斯卡尼豔陽下】中那個蠢婦Francesca在跟義大利種馬Marcello 上過一次床之後就以為那個是真愛(希望對方以愛人的規格對待),最後卻只能大罵自己「愚蠢,笨蛋」。那一幕我心裡竟然回應著「妳現在才知道嗎?」上床可能只是個開始,也可能根本在高潮褪去之後立刻乩童退駕,讓整件事情劃下句點。如果事後沒有繼續溝通、繼續付出、想辦法維繫那樣的感覺,那當然就是一切歸於平淡了,還能要求什麼呢?

好吧,就算事後繼續往來,也不能保證對方一定給你怎樣的回應;沒有回應或者回的不是你想要的,就開始責怪對方冷漠無情,這是極端狗屁不通的邏輯。朋友當然有分等級的,依照過去的交往時間跟深淺程度都會有差別待遇。在還沒有深交之下就希望對方以摯友的規格對待,這真的是強人所難。更糟糕的狀況就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回應就開始抱怨,甚至人身攻擊,我想這種人大概不用考慮就可以直接丟到Z List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