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點時間終於學會了怎麼把音樂加入部落格的文章當中了。然後我的麻吉布萊恩硬是要我寫一篇SOP,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寫了,希望給大家參考一下。

當初是參考網友的文章學來的,網址如下,大家可以連上去參考看看。不過這個網友寫的內容比較詳細,除了mp3之外還包括把影片放到部落格影片的方法,也寫了很多無法順利播放的原因跟解決方法,算是進階版的。

http://www.wretch.cc/hala/viewtopic.php?t=26344

1
. 要把mp3放到個人部落格的文章當中,你必須有那首mp3的檔案(這個廢話喔),目前無名小站支援的音樂檔案格式大致有「rm、mp3、wmv、asf、swf」等。

2. 把mp3上傳到任何一個網路空間當中。這一點可能比較麻煩,不過網路上依舊有一些網站提供免費的空間上傳。可以參考這個網頁的使用說明:

http://www.wretch.cc/blog/Derek7339&article_id=1866954

3
. 當你把音樂檔案上傳到網路空間之後會得到一個網址,必須是「http」開頭的,接著就可以把這個網址寫入到下列的http語法當中:



若要隱藏音樂撥放器,請使用下列的語法:

 

或者: 

 

這個語法當中有許多參數可以更改:

width撥放器的寬度
height撥放器的高度
loop=1 撥放一次、loop=-1無限撥放
hidden=false 顯示撥放器、hidden=true隱藏撥放器
autostart=true 自動撥放、autostart=false不自動撥放 

小提醒:這個網址請全部用英文表示,因此你的音樂檔案中若有中文字也請改成英文,並注意大小寫,同時盡量避免網址當中有空白鍵出現,否則上傳部落格之後可能無法對應到該檔案,使得音樂無法順利播出。

4. 把上面的語法加入你的部落格文章當中,文章上傳後即可檢查是否有顯示播放器跟音樂,這樣就大功告成了。這樣有沒有給它粉簡單呢?

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Quicktime的話,那麼開啟這個網頁的同時會收到一個要你執行「activeX」的指令,你必須執行之後才能看到播放器。

按照這種方式就可以把音樂加入文章當中,方便閱讀的人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