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左前天晚上熬夜看了世界盃足球賽(不要懷疑)G 組的最後兩場比賽,分別是南韓出戰瑞士,多哥出戰法國。這兩場比賽相當重要,因為攸關著該組出線進入十六強的兩隻球隊。比賽之前由於多哥已經兩敗註定晉級無望,剩下的就是由瑞士法國跟南韓三隻隊伍搶兩席進入下一輪的比賽。此外比賽的結果也會直接影響到該組由誰拿到分組第一,關係著晉級之後遇到的隊伍。基本上分組冠軍可以在十六強遇到另外一組第二名的隊伍,算是比較有利。

我的麻吉布萊恩老是說我對足球賽一點耐心都沒有,天地良心啊,殊不知電視上唯一能讓我專心觀賞的就是體育節目啊!足球是無聊了點啦,整場九十分鐘就看二十二個人在場上跑來跑去,有時候跑累了還徒勞無功,零比零收場,叫人真的覺得有點浪費時間的感覺。好吧,就當作是我對足球存在的一點點傲慢的偏見吧!(驕傲貌)

不過呢,我還是整場熬夜看了南韓對瑞士以及法國出戰多哥的比賽啦,而且這兩場比賽可是同時進行的,使得我只能在兩台之間轉來轉去。當然,支持阿左把比賽看完的最主要動力就是我想要見證南韓隊輸球被淘汰的歷史性時刻,所以怎麼說都不可以錯過。

南韓在2002年的世界盃大家都看到了,靠著主場的優勢跟「罄竹難書」的裁判幫助下挺進了四強。他們實力算是不錯啦,只不過呢南韓的民族性相當的詭異,他們可以為了贏球使出各種我們無法想像的手段。基本上運動這種事情台面下的運作一定有,包括賽程制定、比賽場地、主場優勢等等在某些層面都可以達到人為操控的地步,但是到了真正比賽的時候應該是最公平的,全部都得按照比賽規定來,誰技術好誰就勝出。不過上次南韓的表現倒是令人瞠目結舌,刮目相看啊。連台面上都可以死命的操控,某次亞洲盃籃球賽還可以當著全場觀眾的面把時間調慢好讓他們有機會追上來。除了「攤手」還能說什麼呢?按這裡可以回顧2002世界盃南韓的事蹟。

所以這次說什麼阿左都要見證歷史!

果然瑞士隊沒讓我失望,Sanderos一個奮力衝頂硬是把球頂進了南韓的球門,雖然撞到南韓球員而血流滿面,但是值得啦!第二球則是充滿著戲劇性,原本應該是瑞士越位的球因為中間南韓球員把腳伸出去碰到球變成了漂亮的「助攻」讓瑞士Frei踢進了第二球。之後南韓選手紛紛湧上抗議,指出邊線裁判已經舉旗越位了,所以他們才沒有跟上去,但是主裁判認定進球有效,瑞士2:0領先。影片在此

就這樣,南韓掰掰了!會後他們認為是輸給裁判!好吧,就算第二球真的越位,那也是0:1 照樣輸球!更何況四年前靠著主場跟裁判的多次幫忙才得利晉級的隊伍此刻竟然說出輸給裁判這種離譜的話,真是諷刺到無法理喻的地步。

同時間,法國隊也順利以 2:0擊敗多哥,所以結果都按照原先的劇本在走,南韓掰掰,瑞士跟法國分列分組前兩名順利晉級。

其實上面都不是重點啦,(廢話特別多,真是失敗的作文)重點在底下。

雖然足球表面上是很無聊的運動,不過身為球迷在無聊之餘當然還是要另外找樂子。對,就是看帥哥球員!不過呢阿左對西方白人本來就沒有什麼特殊的偏好,當然還是往東方國家的選手去找囉,不幸這次亞洲只有四隻球隊,而黃皮膚的也只有南韓跟日本(真是殘念到不行,台灣足球選手請多多加油啦)。南韓選手就不用講了,整場只看到一個名字叫做李天秀的白毛狗在球場上跑來跑去。他的球技我不懂,不過那樣的造型我覺得連給個零分都算是太客氣了,誰可以告訴我把頭髮染成那個樣子到底是基於怎樣的考量呢?我不想把這個傢伙的照片貼出來以免降低部落格高貴的格調,想看的人請按這裡

不過呢,同時間也讓阿左看到了日本隊的一個守門員,因為被巴西隊踢進了一球,氣得半死大罵隊友沒有把對方球員看死。那種激動的模樣好認真很帥氣呢。上網查了一下,他叫做 KAWAGUCHI Yoshikatsu,漢字為「川口能活」,1975年8月15日出生(跟阿左一樣是頭獅子呢),之前在英國的Portsmouth踢球,也是擔任守門員。對咩,就是要這樣才好看啊,短髮(不是平頭喔)、朝氣、笑容才迷人啊!



所以呢,這些足球選手除了球技之外也得好好注意自己的造型,不要讓我們這些粉絲失去看球的動力啦!



不過呢,明天開始溫布敦就要開打了,所以阿左對於足球的熱情就到今天為止了!明天開始就要鎖定衛視體育台看著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享受一來一往的快感。這次台灣的王宇佐、盧彥勳、謝淑薇跟詹詠然通通都會在會內賽出賽,四位選手同時打會內賽也是台灣的一項記錄喔,請大家明天開始多多注意這些台灣小將的比賽,為他們打氣,等下次台灣打進世界盃足球賽會內賽的時候我們再來瘋足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