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原本上一篇的世足日記應該是最後完結篇了(也才那麼一篇),因為我熱愛的溫布敦開打了,所以足球就先擱在一邊。但是呢,英格蘭爛到不行的天氣讓溫布敦的第一天賽事連一場比賽都沒打完就暫時收兵了,所以就讓足球撿了便宜,阿左就再來談談足球吧!

先說說十六強荷蘭出戰葡萄牙這場比賽,整場只能用血脈噴張來形容啊!全場裁判祭出了十六張黃牌,雙方各有兩名選手下場,最後形成九對九的足球比賽,看了真是令人無言以對。

比賽一開始,葡萄牙的明星選手小 Ronaldo當然就被荷蘭隊給嚴加看管,還不惜頻頻使出各式各樣的招數讓小羅倒地,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小羅只得忍痛下場。接著好戲又開始了,既然你讓我方選手受傷下場,我就不客氣了,然後就看到不斷的鏟人、推擠、踹人、連甩耳光都出籠了。只看到裁判疲於奔命,不斷亮出黃牌警告,整場比賽還不時出現衝突場面,你推我,我拉你,你踹我,我頂你......直到終場比賽結束,葡萄牙以1:0獲勝晉級。

難怪事後媒體會以「血腥、骯髒、醜陋」這樣的激烈的標題來形容這場比賽,荒謬的程度真的是令人瞠目結舌。進入到十六強之後,每場比賽都是單淘汰賽,而且沒有合局,一定要比到分出勝負為止,延長加賽平手就是PK大戰,非要搞出一方獲勝不可。所以可想而知,大家都想贏,因為贏了就進到八強,就是英雄;輸了就回家吃自己,還可能變成狗熊,直接在機場就被瘋狂球迷丟雞蛋洩憤。當贏球的意念強到一種程度,以致於只要能贏球什麼手段都不在乎(有沒有很像某個國家?)的時候,各種光怪陸離的行徑就不足為奇了。更何況葡萄牙跟荷蘭大概在2002年就結下樑子了,當時歐洲區的會外賽,荷蘭被葡萄牙跟愛爾蘭聯手做掉,使得荷蘭失去參加會內賽的資格;接著2004年歐洲盃的四強,葡萄牙又踢走了荷蘭,更是火上加油。新仇舊恨一次引爆,後果可想而知。連結此部落格觀看部份衝突場面。

同樣的狀況在網球比賽也會出現,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女子單打四強,捷克的JanaNovotna對上西班牙的Arantxa Sanchez-Vicario,誰贏了就可以進入決賽。但也因為是代表國家比賽,壓力特別沈重,以致於比賽過程雙方對於許多球發生了爭議,也不斷指責對方干擾球賽的進行。諷刺的是,在此之前,她們兩個還是著名的雙打拍檔,拿下好幾次滿貫賽事的雙打冠軍。兩個好友到此撕破臉,交情到此為止,甚為可惜。

運動原本就一定會有輸贏,一方獲勝就代表著另外一方的失敗,但不管台面下如何運作,一到了比賽的場地雙方都是公平的,因為比賽規則就是那樣,盡自己最大努力,才是運動最重要的本質。贏了獲得掌聲,輸了繼續努力;世界盃每四年就一次,大滿貫比賽一年甚至多達四次。這次輸了回家多努力,下次贏回來就是了,沒有必要為了贏球盡失運動風度跟精神。

另外一場比賽是義大利出戰澳洲,過程也是相當的離奇,澳洲掌握了比較多的攻勢,但是碰到以防守見長的義大利隊也實在沒輒,最後禁區的一個犯規讓義大利的Totti操刀射進了致命的一球,最終就是1:0義大利晉級下一輪。

不過這場比賽最好笑的是祖國中央電視台的一個主播黃健翔先生在義大利隊獲得一個十二碼點球機會時候的脫序演出,引起了眾多球迷的廣大迴響。根據事後黃先生的說法是他已經忘記了當初講了些什麼了,不過他不諱言地表達出他對澳洲隊的「深惡痛絕」以致於在義大利獲勝時講出了一段令人匪夷所思到不行的評論,摘錄如下:

 點球!點球!點球!格羅索立功了,格羅索立功了!不給澳大利亞隊任何的機會。

偉大的意大利的左後衛!他繼承了意大利的光榮的傳統。法切蒂、卡布裡尼、馬爾蒂尼在這一刻靈魂附體,格羅索一個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歷史和傳統,這一刻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不是一個人!

托蒂,面對這個點球。他面對的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

施瓦澤曾經在世界盃預選賽的附加賽中撲出過兩個點球,托蒂應該深知這一點,他還能夠微笑著面對他面前的這個人嗎?10秒鐘以後他會是怎樣的表情?

球進了!比賽結束了!意大利隊獲得了勝利,淘汰了澳大利亞隊。他們沒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隊面前,偉大的意大利的左後衛!馬爾蒂尼今天生日快樂!意大利萬歲!

偉大的意大利,意大利人的期望,這個點球是一個絕對理論上的決殺。絕對的死角,意大利隊進入了八強!

這個勝利屬於意大利,屬於卡納瓦羅,屬於布馮,屬於馬爾蒂尼,屬於所有熱愛意大利足球的人!

澳大利亞隊也許會後悔的,希丁克在下半時他們多一人的情況下打得太保守、太沉穩了,他失去了自己在小組賽的那種勇氣,面對意大利悠久的歷史,他失去了他在小組賽中那種猛撲猛打的作風,他終於自食其果。澳大利亞隊該回家了,也許他們不用回遙遠的澳大利亞,他們不用回家,因為他們大多數人都在歐洲生活,再見!

有沒有很神奇呢?要看影片的請按這裡

這個黃主播大概是乩童附身了,激動到不行,當然也引起廣大球迷的噓聲,就當作是世足賽茶餘飯後的笑話囉。

如果明天溫布敦繼續下雨的話,世足日記就繼續吧!如果開打了,那很抱歉囉,阿左說什麼都要繼續擁抱溫布敦的草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