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九月二十二日是「世界無車日」(World Carfree Day), 「無車」的這個觀念其實早在七零年代石油危機時候就已經被提出來了,一直到1999年才正式制定九月二十二日為「無車日」。目的是推廣各種不消耗能源的交通工具,除了節約之外又可以達到健身的目的,一舉兩得。

                                                       
                                                                 World Carfree Network


根據統計,台北市至今約有汽車七十二萬輛,機車則高達一百萬輛,這只是登記在台北市監理站的資料數字,還不包括每天穿梭於台北縣市之間的汽機車。可以預見的是每天到了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幾乎整個台北縣市主要幹道都是車子,而且大部分的汽車裡面都只坐了駕駛一個人,這從能源及成本的考量來說相當的浪費。若不是台北大都會區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尚稱發達,這個小小的城市恐怕會被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給塞滿了。

                                                        


因此,一年就這麼一天,請大家在九月二十二號出門的時候盡量考慮不耗費能源的腳踏車或者在距離不遠的情況下乾脆就走路吧!為了響應這個活動,阿左任職的公司內的單車社就發起了「無車日」的活動,鼓勵大家盡量騎腳踏車上班,而且還特地規劃了獨立的停車位,讓員工方便停車,也同時提供了有機飲料給當天騎腳踏車上班的同事。據阿左知道,會有兩位同事將分別由新竹關西跟桃園市區騎腳踏車到公司上班來共襄盛舉,這種精神真是太偉大了,值得鼓勵。

在這個石油價格居高不下,又充滿了各種污染源的環境下,請大家多多響應「無車日」的活動,平時騎腳踏車上班不但省錢又可以練身體,真是摸蛤兼洗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