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阿左準備出走了,離開無名小站部落格跟相簿,原因無它,就是無名已經準備賣給Yahoo了!當然會有這樣的舉動並不是單一事件的結果,而是之前種種的「因」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後的必然結果。就如同離職一樣,往往不是衝動下的決定,而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之後,情緒堆積到某個無法承擔的境界後,就是壯士斷腕,決定說掰掰!

先說說無名吧!

阿左的網路資歷就目前的「行情」來說其實算很早了,想想當年的Dos介面上網,玩BBS,接著是IRC,還有純文字介面的WWW,有這樣的歷練就算不至於太老,至少也稱得上是「資深玩家」了。這些年有人靠網路致富,有人也因此在網路泡沫的浪潮當中被埋沒。無論如何,看盡網路發展的百態其實對各種光怪陸離兼狗屁倒灶的事情應該是見怪不怪了。但是我對於無名這陣子面對眾多事件的處理態度還是覺得匪夷所思。

首先,這是一個營業額破億的營利單位,這在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要商業單位的環境當中是很不得了的。就連阿左目前任職的單位部門今年也都不到這樣的業績,而且根據媒體的報導,無名今年的淨利超過千萬,看數字或許不多,但是不要忘了,無名正式轉為營利單位還不到兩年的時間。對一般的企業來說,兩年是非常基本的燒錢階段,能打平就要偷笑了。

但是阿左真的覺得無名並沒有一個營利事業該有的氣度跟能力:

1. 設備擴充速度的緩慢到了令人覺得匪夷所思的地步,連線速度龜到不行,官方說法就是hinet從中作梗。莫名其妙的機器維修搞得使用者連要貼個文章都是種奢求。繳了錢卻還要忍受這種委屈,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

2. 危機處理能力嚴重欠缺,好幾次機器維修時間連上去就是很令人沮喪的「找不到網頁 ,查詢的網頁可能已經移除、重新命名或者暫時無法使用」的畫面,讓使用者懷疑無名是不是倒了?一個營業額上億的企業給了使用者這種負面的印象,這是非常離譜的事情,但是似乎這幾個管理階層的人完全沒有這樣的危機意識。機器當然可以維修,我們也都可以體諒因為某種原因而連線速度緩慢。但是連一個最基本的「很抱歉機器正在進行維修,造成您不便敬請原諒」臨時網頁都弄不出來,這種營利事業憑什麼一年創造上億的營業額跟破千萬的淨利?

3. 與Yahoo併購的事件中對於市場的傳言跟使用者的疑慮無力面對,讓人覺得當初的不棄不離到頭來被當成白癡。說法上百種,但無名卻選擇了令人感到欺騙說謊的方式來面對大家的疑慮。VIP會員只剩下三種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的選擇,尤其第三個現金五百塊到底是什麼洨?只有三個字母外加一個驚歎號相贈:「OMG!」

好了,跟無名的緣份就到此了,說聲掰掰吧!搬家的動作已經正在進行了,有緣的朋友,我們Pixnet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