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過年的北部天氣真是糟糕到不知道怎麼形容了,冷就算了,還下雨!十度以下的低溫搭配綿綿細雨,這種狀況下如果還有人心情可以好起來,那還真是見鬼了!於是大年初一那天二話不說,整理好行李就出們去搭高鐵啦!

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內就到達高雄啦,當然是沒有下雨,而且氣候宜人,穿一件外套就夠啦!想想鬼台北那種鳥到不行的天氣,再看看人家高雄,頓時有種從地獄爬到天堂的感覺!隔天出門,果然,迎接我的就是大太陽,大大的太陽,完全沒有任何保留的照在我的身上。OMG!原來這個 「陽光」這種東西,讓我重新燃起對生命的熱愛與慾望!

搭上小黃往陽明網球中心前進!不過呢這個運將還真是非常的令人傻眼。一部計程車以時速不到四十公里的速度前進,這像話嘛?這還是南台灣的高雄呢!速度慢就算了,運將老大為了發揮南部人熱情好客的精神,不斷的跟我聊天。當然就是問我怎麼還不結婚,年紀不小了,然後這樣那樣。接著話鋒一轉,運將說起了他現在的女朋友,連照片都出來了,什麼很年輕只有二十六歲,很溫柔,然後又說他們怎麼做愛用什麼姿勢……只能說無言,那時真的好想把這個熱情的運將大哥給踢出車外,我自己來開車!

終於抵達陽明網球中心了,學弟早就在門口等我啦,因為票在我手上啊,不等我他也進不去咩!看了一下球場座位,今天來的人還真的不少呢,大概是陽明網球中心成立以來觀眾最多的一次吧!就在我們就定位之後,當然就要先來拍照留念咩!既然來南部當觀光客,又是看球賽,拍照是一定要的啦!結果呢,熊熊發現坐在我正前方座位的竟然是PTT網友Lister,還真是巧啊!幾年前我們還大夥一堆人一起去墨爾本看澳網呢,現在又遇到,世界真是小!(後面兩天都還連續遇到失散多年的朋友,看球賽變成了認親大會)

比賽終於要開始了,主持人竟然是劉中興教練,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裝跟褲子,還打了領帶,還真是不習慣看到穿著這麼正式的劉大哥咩!澳洲隊出場的時候,大家自然給予Lleyton Hewitt很大的掌聲,畢竟他可是前球王,目前也算是一線的選手,在台灣來說難得有這樣的人來拜訪。不過呢地主隊出場的時候還是得到最多的掌聲,看到盧彥勳、王宇佐、陳迪,還有年僅十六歲的楊宗樺出場的時候,全場觀眾嗨到不行!更重要的是,此刻整個球場幾乎已經快要爆滿啦!這次的Davis Cup果然把台灣人對於網球的熱情通通引爆出來:我們擁有優秀的選手,缺乏的只是那股支持網球的熱情跟完善的訓練環境跟場地而已!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比賽啦!

抗衡有餘,但不足以取勝
第一場陳迪出場,迎戰澳洲野兔Hewitt。雙方排名有段很大的差距,但是陳迪打起來還算有板有眼,在對拉的過程中並沒有明顯的居於弱勢。一開始陳迪還先破了Hewitt的第二個發球局,不過畢竟實力還是有差,在關鍵分上Hewitt自然是佔上風,比數也就漸漸被拉開了!最後就是6-3、6-0、6-4直落三由Hewitt獲勝。

不過呢,對現場觀眾來說大家的情緒都非常的嗨,因為這是國家之間的對抗,整個現場幾乎99%都是為中華隊加油。雖然澳洲隊也有加油團,但是論人數跟氣勢當然就遜多了!尤其由李昆霖領軍的「台灣加油隊」真的是熱鬧強強滾,花招百出,各式各樣的加油術語跟歌曲紛紛出籠,還配合過年節慶,連龍都出來了,真的很佩服他哪裡想來那麼多點子跟噱頭啊!當然阿左就坐在台灣加油隊隔壁,自然就跟著他們一起搖旗吶喊囉!



對手超水準,光榮落敗
第二點自然就是台灣一哥盧彥勳出馬了,對上澳洲隊身高兩百公分的Chris Guccione。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比數咬的非常緊;不過可惜的是對手發球狀況太好了,所有的破發球點都被他以快速的發球給化解。不過我納悶的是,依照他這麼高的身材,還有那麼強勢的發球,為什麼排名只能在百名附近徘徊呢?我原本以為他的發球狀況應該會在後面有所下降,可惜並沒有。整場比賽Guccione就是以發球吃定小盧,所以破發球點通通保住,而小盧整場也只被破了一個發球局而已。但也因為這就落敗了,比數為7-6、6-4、7-6,可惜!第三盤還拿到好幾個盤末點通通被扳回!

比賽打完也八點多了,大家肚子都餓翻啦!跟學弟們找了間火鍋店好好狂吃一番!約好明天早上打球(還真有心啊),就回飯店休息啦!
心得:有陽光的地方真是好!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