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的天氣依舊美好到破表,氣溫雖然不高,不過有陽光的出現就是恩賜啦!想到在台北的阿貓阿狗正被又冷又溼的天氣給纏繞著,我們一伙人心裡有無比的竊喜!

(年僅十六歲的小將楊宗樺)


今天是Davis Cup最後一天的比賽,雖然前兩天中華隊已經直落三輸給澳洲隊了,可是熱情的球迷依舊到現場捧場。畢竟春節假期可以在陽光下欣賞精彩的球賽也是一件美事啊!

由於勝負已定,因此第四點雙方都派出副將上場,中華隊由年僅十六歲獲得今年初澳網青少年組雙打冠軍單打亞軍的楊宗樺出場,面對澳洲隊的Alun Jones。楊宗樺第一盤相當的出色,有板有眼,發球、截擊以及整體的戰術都搭配的很出色,很快地就以6-4拿下第二盤。不過後面兩盤欲振乏力,戰術也略嫌單調些,就由對手取得上風,以3-62-6輸掉比賽。不過小將年輕,依照現在的狀況以後真的大有可為。

最後一點換陳迪上場了,雖然第一天的第一單打直落三輸給Hewitt,不過最後這一場比賽說什麼都要盡力拼鬥,避免吃蛋的難堪。澳洲派出了昨天雙打的名將Paul Hanley出場,大概覺得派擅長雙打的選手就能夠把中華隊給解決了。不過陳迪很爭氣的以7-66-2獲勝,拿下這次Davis Cup唯一的一場勝積。雖然已無關整體勝負,但增加場上的經驗值卻是非常值得的。

綜合三天的比賽來說,中華隊其實有勝算,也有機會,尤其小盧第一天的單打取得好幾個破發的機會,無奈對手發球狀況太好了,無緣獲勝。不過澳洲隊畢竟還是世界網球的強國之一,這次比賽算是給中華隊很好的經驗,知道我們跟世界強權之間還是有段距離,但是這距離並沒有想像當中的遙遠。昨天跟今天的比賽中,劉中興教練還在比賽之前特地介紹了兩個年紀都大概只有十歲的小選手,駱建勳跟黃佩君(名字應該有誤,請網友指正)到現場亮相。一看到駱建勳出場就覺得實在很可愛,背著球袋看起來好像忍者龜。小小年紀打球起來一點都不含糊,阿左如果跟他對打,很有可能還會被慘電呢!相信幾年之後這些小選手都會是我們國家隊的菁英。

(可愛的駱建勳)


比賽完畢,我們也回飯店拿行李,接著搭車去高鐵車站準備回家啦!不過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到高鐵的Starbucks去休息。這間Starbucks的隔壁就是去年四月阿左去高雄出差然後非常糊塗地把筆記型電腦「放」在那裡的7-11,雖然後來找回來了,但是這件糗事也已經傳遍全公司啦!

不過就在等車的時候驚訝地遇到了兩位幾百年沒有見到的學弟:偉武跟樂昌。他們也是遠從新竹搭高鐵一天來回觀賞比賽的,看來大家畢業很久了,但對於網球的熱情卻絲毫沒有減低啊!看比賽找回多年不見的好友,這種感覺是很棒的。

(巧遇偉武跟樂昌學弟,然後我的臉真的是紅到不行啊!)


當然,回到台北迎接我們的依舊是期待中的細雨跟寒風。好險,我已經在高雄享受好幾天溫暖的陽光跟熱情了,足夠抵擋這個冬季的凜冽跟蕭瑟。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