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令人思念的一首歌啊!



這是1981年滾石唱片的創業首張專輯《三人展》的唱片封面,收錄了吳楚楚、李麗芬跟潘越雲三位歌手的歌曲。這也是潘越雲第一次跟歌迷的接觸,就是大家熟知的「我的思念」這首歌曲。想一想,這已經是27年前的歌曲了,真是恐怖!當年出生的人現在也早就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好幾年,也可能走就結婚生子邁向人生另外一個階段了。當年國中生的我,經過二十七年後的歷練,也已經是一個中年歐吉桑啦!

這是一首淡淡的歌曲,歌詞也是平淡無奇,描述的就是一個人發自內心的思念之情。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的平淡反而更接近心裡,讓人在二十幾年後依然感動。

作曲:李達濤
填詞:鄧禹平

化我的思念 為白雲片片 飄過平原 飄過高山
飄到你的頭頂 窗前 默默的投給你 我那愛的詩篇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 為藍星點點 閃在黑夜 閃在凌晨
閃在你的眉睫 夢境 輕輕的彈給你 我那愛的琴鍵 一千遍 一萬遍

化我的思念 為山花朵朵 開滿山谷 開滿丘陵
開滿你的鬢髮 庭園 悄悄的寄給你 我那愛的書簡 一千遍 一萬遍

除了潘越雲的演唱外,蔡琴也唱過兩次,我都非常喜歡。不過Youtube上面只找到了下面兩個很特別的版本,跟大家分享。
巴奈在「民歌三十」演唱會上的版本,淡淡的哀傷氣氛讓阿左聽了很感動。

王若琳在公視「周日狂熱夜」的版本,以慵懶的風格表現出悠閒的氣氛,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