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夏天到了,豬女果然耐不住熱又紛紛出籠了!然後溫布敦來了,當然就會出現那種一日球迷:平時沒有關注比賽,只在電視上看到一
些轉播就開始講出一些豬言豬語的評論,真是笑死人了。當然閒來無事就要好好數落這些不知長進、邏輯觀念又亂七八糟的豬女。

豬女看了球賽之後會說:

1. 我不喜歡Sharapova還有大威這樣的選手,她們身材比例很奇怪。

若只想看身材比例好的,那直接去看時裝秀不是更快嗎?跑來看網球賽結果不看網球只注意選手的身材比例,然後說這個不好那個不
好,這種人不是豬女是什麼?

2. 我欣賞像Henin或者張德培這種身材嬌小但是拼戰精神一流的選手。

這種言論看起來很正確,但是仔細推敲根本就是廢話。有哪個你看得到的職業選手不是用最多的力氣跟精神去爭取場上的勝利?還是
說豬女都會看到有選手直接站在原地不動然後就贏球了?

3. 每次看到溫布敦一大堆人只會發球就覺得很無趣,光是發球就拿下一局,都降低了球賽的可看性。你自己老實講看到Federer連發
四個ace拿下一局你會喜歡嗎?

這真的是豬女的邏輯經典代表,首先,以阿左這樣一個老球迷看了球賽十幾年下來的經驗幾乎還從來沒有看過有哪個選手可以光靠發
球就贏得比賽。發球好當然是一項優勢,但是稍微有邏輯的人都知道光是發球好並不保證可以獲勝。2005年澳網第四輪Agassi對上瑞典的發球大砲Joachim Johansson,結果Johansson發出破記錄的51計ace球,但他贏球了嗎?並沒有,最後Agassi還是以6-7、7-6、7-6、6-4獲勝。另外如果說有選手可以連發四個ace拿下一局,那我還真的是非常想看看這樣的比賽,因為就算是Johansson或者Ivanisevic甚至是Roddick這樣的選手都很難能在一局內連續發四計ace拿下,真的發生的話當然會吸引球迷觀看啊,因為難得一見呢

另外豬女的說法似乎暗示著那個發球太好的選手因為自己出色的發球而「降低了球賽的可看性」?這更是邏輯不通的狗屁言論。網球
比賽(甚至所有的運動)原本就是在比速度、角度跟擊球深度,這才是運動比賽的核心價值。今天豬女跑去跟Roddick說「嘿,老兄,你發球太快了啦,對手都接不到,這樣球賽有什麼好看的呢?」這不是很瞎嗎?責怪對手發球太強本來就是亂七八糟的邏輯,你應該問問那個接球的一方:「喂喂喂這位老兄,你爭氣一點好不好,這是世界級的大滿貫比賽呢,你在搞什麼啊?讓對手這樣輕鬆發球得分,你得加油找出破解之道啊!」所以到底是誰的表現才真的降低了比賽的可看性呢?任何有腦袋的人都應該知道答案!

另外還有為數眾多的豬女說自己是網球迷,可是呢只要自己喜歡的選手輸球了就開始失去理智的攻擊其他選手或者其他球迷。阿左想
要告訴這些豬女,你們只能說某某選手的球迷,還不配稱作網球迷,因為你們只希望自己喜歡的選手贏球,其他的選手好像就不是人了。阿左還曾經目睹某位球迷在他喜歡的選手輸球之後在網路上歇斯底里的糗況,只能說瞠目結舌外加攤手跟聳肩了!很奇怪呢,輸球的是選手,而大部分的選手在輸球之後都表示會繼續努力加油,期待下次更好的表現,怎麼這些事不關己的球迷表現如此激動外加如喪考妣呢?簡直就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



好啦,就慢慢看比賽吧,今年溫布敦真的是到處都是驚奇啊:Roddick被眼鏡型男Tipsy給四盤打包回家了,Sharapova第二輪更是直
落二輸輸去,第一種子剛拿下法網后冠並登上世界第一的Ivanovic昨天也直落二回家吃自己,澳網冠軍Djokovic輸給了Safin(你給我爭氣點,至少打到八強,最好跟2001年的依凡一樣給我拿到冠軍),還有什麼比這些還更令人訝異的呢?Federer面對眾家好手的挑戰(Nadal尤其來勢洶洶)是否能夠完成創紀錄的六連霸呢?我們就拭目以待吧,不過這些豬女最好給你祖媽退散,免得搞亂看球賽的美好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