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天氣寒冷的冬天總是讓人容易行動遲緩外加足不出戶。但是有兩件事情就是要在冬天進行才顯得有意義跟活力,那就是泡溫泉跟吃拉麵。

泡溫泉,台灣到處都是,也不需要阿左多廢言了;拉麵也是到處都是,但是真的要說好吃的,還真的沒幾家。不是湯頭偷工減料,就是配料不夠紮實,吃起來就是不夠味。今天
阿左要推薦的就是位於新北投溫泉區的一間拉麵,店名叫做「滿來溫泉拉麵」;也因為位於新北投最有名的溫泉區內,所以大家都叫它「溫泉拉麵」。

「溫泉拉麵」的店面其實很普通,根據老北投網友Samuel的說法,這間店開很久了,早在台灣的拉麵風潮之前就有了,因此裝潢算是相當的「復古」,其實是有點簡陋啦。小小的店面,裡面大概只有不到十張的桌子,頂多也只能擠不到三十個人,但是呢,生意超好。每次去都得在外面排個大概十分鐘才輪得到,原因很簡單,就是好吃啊!

開拉麵店當然就是以拉麵做為號召了,而「溫泉拉麵」在這方面大概可以給所有的饕客最大的滿足,因為湯頭很實在,配料也絕對不含糊,每次阿左去都是以飽食到不行的狀態離開,絕對會把碗裡面的所有食物一掃而空,連一滴的湯頭都不浪費。

話說阿左第一次去的時候,由於只有兩個人,所以就被安排到跟一對年輕的情侶面對面坐著。過不久,對面的女生點的「泡菜拉麵」就來了,恰巧阿左點的也是點這道,就預先喵了一下到底長什麼樣子。嗯!看起來果然很吸引人。不過這名小女生大概吃不到三口吧,就開始嚷嚷:「好辣喔!」然後筷子就放下了,再也沒有碰這碗拉麵一口。真是沒看過這麼驕縱又浪費糧食的女生,知不知道妳現在眼前這碗拉麵可是山珍海味啊,世界上還有多少人遭遇到貧窮飢餓的威脅,妳這樣的浪費真的會有報應的。怕辣還點泡菜拉麵,有沒有搞錯啊,真是令人無法忍受、連一點基本常識都沒有的豬女!(果然開始碎碎念!)

過不久,阿左的泡菜拉麵也送來了,結果當然是吃光光,所有東西一掃而空,絕不殘留一絲的東西給店家;而且我還自備筷子喔,夠環保又衛生。

除了泡菜拉麵之外,店裡面各式各樣的拉麵跟小菜也是頗有看頭。阿左特別喜歡「溫泉豆腐」跟「海帶絲」,同樣都是極品。搭配拉麵的口感,一併食用真的是滿足到天堂了!

下次到新北投洗溫泉之後,記得來碗溫泉拉麵喔,相得益彰,絕對讓你心滿意足的離去!

滿來溫泉拉麵 電話:02-2893-7958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110號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