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溫布敦錦標賽在經歷兩個星期的激戰之後終於落幕啦!


這次賽事的最大贏家是誰?就是威廉絲姊妹:姊姊在女子單打衛冕成功,拿下個人第五座溫布敦女子單打記錄;妹妹則也打入決賽輸給姊姊拿到亞軍;另外姊妹也聯手拿下女子雙打的冠軍,總計這對姊妹聯手在溫布敦拿下七座女子單打冠軍、三座女子雙打冠軍跟一座混雙冠軍。這次的成就也讓大小威從主辦單位手中拿走一百三十五萬英鎊的獎金,折合台幣大約台幣八千兩百萬。真是撈錢家族第一名!(八千萬呢,給我一千萬就好啦!)



男子單打方面,Nadal果然來勢洶洶,跟草地之王Federer激戰五盤。這場堪稱是溫布敦史上最「慘烈」的男子單打比賽(費時四小時四十八分鐘)經過兩次因雨暫停後終於劃下句點,Nadal展現了過人的體力跟技巧,在草地上打敗了Federer拿下冠軍,真的非常難得。不過這場比賽真的是落落長,阿左撐到半夜三點半就已經掛了直接睡覺去了。那時候的想法就是「你們兩個直接打三個tiebreak決定勝負好了,這樣拖下去對球迷來說是多大的折磨啊!」



另外來自台灣的謝政鵬跟楊宗樺又在溫布敦創下記錄了,他們聯手拿下青少年組的雙打冠軍,尤其決勝盤在2-4落後的狀況下急起直追,最後在long game中以12-10擊敗澳洲對手拿下冠軍。也因為這場勝利讓楊宗樺在青少年組的世界排名中躍居第一位,成為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青少年組的世界球王,真的是太了不起啦!(青少年組的計分跟ATP不一樣,單打跟雙打都會計分,只是比例不同)



溫布敦結束後,即將展開的是北美的硬地賽事,而且這個夏天比較特別的是還有一個奧運比賽,當然八月底開打的美國公開賽更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