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曼谷之旅說實在的,準備的很早卻又很倉促,因為一些事情的糾葛讓整個行程變得簡單又複雜(有沒有霧煞煞鬼打牆的感覺?)!

 
(CI065的乘客還真的是滿滿滿,經濟不景氣怎麼還這麼多人搭機啊?)

一開始是9/22到9/28在曼谷有個泰國公開賽開打,當然這個非常吸引阿左,但是呢,本公司今年度最大的重頭戲--奇萊南華登頂活動剛好是9/26-9/28舉行,這樣一來勢必有所衝突。因此一開始的折衷方案就是提前到曼谷,然後泰國公開賽只看前三天,這樣回台灣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休息,不至於影響到登山活動。不過後來考量到自己年歲已高,這樣一整個星期幾乎都在奔波可能體力無法負荷(唉),因此曼谷之行就立刻被打入冷宮了。

不過呢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辛樂克颱風來襲,整個廬山地區幾乎都毀掉了!當天我還問同事我們的奇萊之行會不會有影醒啊,同事還打包票說沒問題啦,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修復了!不過呢隔了幾天確定整個山區已經進不去了,奇萊之行馬上泡湯,於是曼谷又起死回生了。於是9/22確定不去奇萊之後,9/23就已經把機票訂好了,晚上緊急跑趟旅行社送件辦泰簽,隔天上網也把旅館搞定,就準備出發了!

中華航空(CI 65)                                     
09月26日(五)  2230 出發:台北(TPE)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09月27日        0105 抵達:曼谷(BKK)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
 中華航空(CI 696)                                  
10月01日(三)  1705 出發:曼谷(BKK)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2145 抵達:台北(TPE)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旅館則是訂了Sathorn Road上的 All Seasons Hotel,就在Banyan Tree的隔壁再隔壁,中間隔著法國大使館。五個晚上,一晚大約1650泰銖。

不過呢,出發之前還真的是一波三折,9/26當天下午公司要舉辦慶功會,慶祝八月業績創新高,整個部門下午就拉去烏來烤肉兼泡湯。我看了一下整個行程,哎呦娓,大概就七點才會結束啊!若一切順利大概七點半可以回到山下,接著搭車去旅行社拿護照跟簽證再趕去搭車到機場,真的素非常的剛剛好啊!還好當天一切順利,搭上了八點半的高鐵,八點五十抵達高鐵桃園站之後直接搭小黃,九點十分就到機場櫃台了。Check-in時順利要到了靠走道的位子,九點四十分就到了登機口了!真是老天幫忙,順利完成曼谷之旅的第一步。不過呢這一班飛機也太多人了吧,整個候機室幾乎塞滿滿。CI065是台北飛到曼谷之後再飛去阿姆斯特丹,因此飛機上除了華人跟泰國人之外也有不少歐洲人,阿左隔壁就坐了兩個荷蘭仔。詭異的是,上飛機之後空少竟然一開口就跟我講泰語,真是太神奇了,人還在台灣空少就開始幫我培養曼谷的fu了!當然阿左也只能搖頭以對,專業的空少(Edward說沒有空少這回事,通通都是空姐)馬上改口講中文,省卻了彼此的尷尬。

這台飛機是舊型的747-400,沒有個人娛樂裝備,不過短短三個多小時撐一下就過了,也不太需要。CI餐點還可以,吃起來普普,不會太難吃,只是味道很淡,也找不到胡椒粉包,將就吃了,對於飛機餐這種東西實在無法要求太多啦!

經過將近四個小時的飛行,總算順利降落在曼谷機場,沿著指標往前走到入境的地方,結果竟然一個人都沒有!是怎樣啊,人都跑去哪裡啦?後來才知道幾乎所有的旅客都直接左轉到另外一個入境處了,只有我乖乖的走到比較遠的另一個海關口,看來我比較守規矩。後來給它仔細推敲的結果,原來入境處有兩個地方,大部分的旅客看到一個比較近的就自然往那裡去了;阿左則是按照曼谷機場的SOP,根據行李轉盤的位置選擇相對應的入關窗口。果然一入境之後,行李轉盤就在眼前了,之前走另外一個入境處的旅客入境之後還是得走到這個行李轉盤,所以總距離是一樣的。不過因為大家都擠到另外一邊了,入境勢必得排隊,我這裡則是隨到隨辦,所以結論就是:我贏了!

領了行李走到十號出口,叫了機場排班小黃直奔旅館,總算到了曼谷啦!All Seasons Hotel的房間看起來很典雅,基本設備都有,而且網路設備很齊全,無線跟有線網路都免費提供,速度還不慢喔,Sukothai飯店的網路可是一天索價六百五十泰銖呢,真是用搶的比較快!

按此處瀏覽相關照片!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