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煙火在阿左的故鄉嘉義舉行,因此這次嘉義市政府的宣傳標語就是「國慶日來我嘉看煙火」!而且這次標榜的是不用全部人擠到同一個地方去看,因為嘉義沒什麼高樓大廈,只要角度對了,到處都可以看到煙火,甚至是自己的家都沒問題。

這次國慶假日剛好有三天連假,加上星期一又請了一天的假,四天的連續假期說什麼都不能錯過,因此就行李款款直接搭高鐵回去嘉義了!其實也沒有特地要看煙火,就只是剛好而已。結果呢,這個剛好其實非常不剛好,因為從阿左搭高鐵在嘉義站下車的那一瞬間就覺得完全不對勁--從來沒有看到嘉義站那麼多人下車!轉了BRT公車到市中心火車站,哎呦娓,是怎樣,大家都擠到嘉義來了嗎?從中山路到文化路根本就是一條擁擠大道,還喵到「噴水雞肉飯」的店面根本就是被觀光客給塞爆了!當下我實在很想賴皮躺在地上大喊「這不是嘉義,這不是嘉義,這不是嘉義~~~」!

當天晚上吃過飯之後,我就跟著妹妹、妹婿、小侄兒、嬸嬸還有另外一個侄兒一起出發看煙火了。根據官方的宣導冊子的指引,離我家最近的一個觀賞煙火的景點是在軍輝橋八掌溪旁邊的親水公園;有多近呢?大概騎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不過呢,當天我們開車整整開了半個小時還沒有到目的地,因為都是車子啊!就這樣沿途不斷的塞車塞車塞車,一直到我眼尖看到對面有個地方可以停車,馬上要我妹婿轉過去卡位,然後再走個大概兩分鐘就到親水公園了。不過呢,既然是官方指定的觀賞地點,當然就是人擠人,還好整個公園佔地遼闊,要找個地方坐下好好觀賞煙火還是可以的。

(圖片摘自嘉義市政府網站
當天的煙火其實還滿精彩的,從親水公園的角度看過去也很清楚,因為途中學弟打電話來說他們在距離煙火發射地點很近的大雅路觀賞,結果因為太近了,當天又沒啥風,竟然都只能看到煙而看不到火,果然有些東西還是遠觀比較好看啊!不過呢,人還真的是非常的多啊,除了親水公園之外,旁邊的軍輝橋上竟然滿滿都是人,場面還真的非常壯觀!

(馬路上都是人潮,後方就是親水公園入口)
當然回到嘉義除了煙火是幾百年難得一次的經驗之外,吃雞肉飯更是絕對不可以省略的行程。在台灣吃過那麼多的雞肉飯,阿左最喜歡的還是自己家鄉的口味啦,白飯加上雞肉絲跟醃蘿蔔片,淋上醬汁,看起來就是簡單又美味,吃下肚子更是有充分的滿足感,若在搭配一碗粉腸湯,那就是幸福指數可以直接破表的完美組合啦!煙火不是每年有,但是雞肉飯卻是天天可以吃啊,就歡迎大家常來嘉義吃雞肉飯吧!

根據媒體的報導,這次的煙火活動替嘉義市帶來了至少二十五萬名觀光客,保守估計帶來了大約一億兩千萬的商機,也算是給地方經濟一個很大的助益,讓店家多賺點錢也是好事啦!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多來點刺激消費的花樣應該是不錯的事情!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