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就是熱愛泰國料理,而且愛死了,簡直就是除了台灣小吃之外的上上之選!當然民以食為天,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如果可以讓整個國家的人民都吃飽了其實也沒什麼好挑剔啦!

2006年到曼谷的時候,就愛上了 Bug & Bees 的「酸辣海鮮燴飯」,酸酸辣辣的醬汁搭配多樣的海鮮料理,吃起來就是一整個爽口無比,炎炎夏日來個一份,吃完就是滿足無憾。然後這次曼谷女教師帶我去的餐廳又是截然不同的風味,整頓飯吃下來就是驚艷無比,因為大部分的菜色都是以往沒吃過的,當然也叫不出名字來,但是就是好吃!

這是很神奇的料理,青椒、碎肉、酸辣調味料加上一顆切半的滷蛋,吃起來很爽口。

接著是看起來很普通,吃起來卻覺得清爽無比的綜合青菜炒盤,沒有傳統泰式料理的酸辣,光是看到各種顏色的蔬菜擺在一起就忍不住要嚐一口了!

炸豬排淋上類似美乃滋的醬料再搭配檸檬切片,吃起來有點酸又不會太酸,好吃!

原本以為是海鮮酸辣湯,吃了之後感覺沒那麼辣,中間的煎蛋還加上了一些碎菜,以前沒吃過!這樣三菜一湯,加上白飯還有飲料,索價共五百多塊泰銖,真是便宜又大碗啊!真的要非常感謝曼谷女教師的帶領,還讓他破費,真是不好意思!

這間餐廳叫做「香蕉葉」(Banana Leaf)位置很好找,就在Sala Daeng 空鐵站旁邊的Silom Complex大樓當中的地下室B1。不過生意很好,建議先訂位,不然大概都得排隊排個十幾分鐘。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