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阿左去曼谷五天當中最特別的一件事情了,值得大書特書!

在出發之前,曼谷女教師就跟我約好時間說要請我吃飯,哎呦,真是不好意思啦!可是呢就在要赴約的前一天晚上,女教師突然傳簡訊過來說必須要提早吃飯的時間,因為當天晚上是某一齣八點檔連續劇的大結局,如果按照原先的計畫勢必趕不及回去看到精彩的結局。當時阿左只覺得這是什麼世界啊?跟老娘約好時間還這樣更改,而且只是為了一齣肥皂劇的結局?什麼跟什麼啊?不過既然是人家要請客,我們還是溫柔婉約一點好了。

當天晚上當然就是吃了一頓簡單但是非常好吃的泰國料理,然後就告別回家了!女教師當然是回去擁抱他的八點檔連續劇,我則是回飯店休息。不過想說就電視打開吧,看一下到底是什麼肥皂劇可以讓女教師這樣棄我而去呢!說時遲那時快,某一台畫面馬上就吸引住我的目光!沒錯,就是它--「超級明星的大祕密」!

當時阿左看到的畫面大概如下:

1. 女主角上台領獎,應該是類似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之類的獎項吧!正當女主角要發表得獎感言之際,背後的大螢幕卻播出疑似女主角與某個男人共浴的自拍畫面。

2. 女主角瞬間崩潰,企圖要用身體擋住大螢幕,並且歇斯底里似地瘋狂大叫:「不要播了,不要播了,我叫你不要播了聽到沒有啊?」

3. 現場麥克風傳來一男子的聲音,應該是揭穿該女主角過去種種惡劣的行徑。

4. 媒體記者瘋狂擁向前,女主角經紀人出面阻擋,最後兩人趁隙脫逃。

5. 另一女演員出面詢問另一男演員,最後直接給一巴掌。

6. 隔天全泰國媒體均以頭條方式處理該則新聞,街坊鄰里均熱烈討論該女主角,並以手機互傳男女共浴畫面。

7. 畫面出現女主角與經紀人偷偷摸摸出門,但出門沒多久埋伏在附近狗仔紛紛出籠,上前詢問為什麼要這樣作踐自己,現在成為全民公敵心裡有什麼感想。

8. 女主角與經紀人二人組開著名貴Lexus休旅車一路企圖擺脫狗仔隊的追逐,只好躲到傳統市場去!(金害)

9. 傳統市場突然出現進口名貴轎車自然就很醒目,某個社媽看到就驅前察看,一發覺是賤人二人組,馬上吆喝著要其他社媽一起過來。(設計對白:大家快來看喔,那個賤女人在這裡!)

10. 眾社媽圍著名貴轎車不斷拍打叫罵,賤人二人組不得已只好棄車逃跑。

11. 人在危急的時候智商通常也會降低,因為這兩個壞事做絕的女人逃出車外之後竟然往傳統市場裡面跑(穩死),當然後果很慘!

12. 市場內所有社媽歐巴桑聞風而來,將賤人二人組團團圍住,接著只看到百菜齊飛,所有賣菜的攤販連同買菜的歐巴桑將所有的青菜跟水果往目標砸去,搭配著此起彼落的叫罵聲:「你這個賤女人,做了那麼多虧心事,還有臉出現在這裡啊?死沒良心的,為了達到你的目的,害死那麼多人,妳要不要臉啊?」(對,阿左完全通不懂泰語,但是可想而知,眾社媽會怎麼修理這兩個壞事做絕的女人。)

13. 最後結局則是賤人二人組起了衝突(反目成仇),口角爭執中,女主角不慎墜樓死亡,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看完之後,充分可以體會女教師決定跟我更改吃飯時間的決心跟毅力,換成是我也絕對不可能錯過這麼精彩的肥皂劇啊!整體看來,泰國的八點檔連續劇根本就是台灣的花系列跟霹靂火系列的綜合體,該有的元素不但沒有省略,還加碼演出,都是重口味的橋段。例如:互相嗆聲、互呼巴掌、鉤心鬥角、歇斯底里、抓狂崩潰、狂叫嘶吼,通通一次到位,絕不含糊。

台灣的肥皂劇,加油好嗎?你們已經輸給泰國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