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啊?一下子2009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又開打了!這也表示我又老一歲啦!彷彿去年的比賽還在進行,新的一年就來了!

aussiopen2009.JPG 

照例澳網總是在北半球在寒冷的時候開打,每次看到電視轉撥出現墨爾本當地晴朗的好天氣總是好生羨慕他們可以盡情徜徉在陽光底下,而我們卻總是只能在辦公室曬日光燈!果然是繼尾牙摃龜之不公平之後另一個令人髮指的事件!

今年澳網有何不同呢?

1. 獎金又提高了,今年男女單打冠軍可以抱走整整兩百萬的澳幣。按照現在的匯率,這大概是美金一百三十四萬左右。如果是去年澳幣最高點的匯率,那將會是嚇死人的一百九十萬美金。

2. 女子衛冕者Maria Shaprapova因傷未參賽,兩個星期後積分會通通被扣掉,屆時會掉出十名外。

3. 原本第二球場Vodafone Arena今年改名為 Hisense Arena,應該是贊助商更換的原因;反正誰出錢就是老大,哪天我要是有本事捐個美金十億給主辦單位,大概連Rod Laver Arena都可以改為Bruce Chen Arena吧!(偷笑)

4. 已經退休十幾年的日本女將伊達公子去年復出之後獲得不錯的成績。今年她以足夠的排名參加了澳網會外賽,連闖三關打入會內賽,創下女子選手當中年紀最大的記錄。不過今天第一輪她以三盤比數輸給了第二十五種子Kanepi,很可惜,不過這應該也是項記錄啦!

Date.JPG
(照片取自澳網官網

5. 台灣選手盧彥勳首日第一輪以直落三擊敗巴西選手Bellucci,再度打入澳網第二輪,真是好樣的。下一輪他將卯上阿根廷的Nalbandian,希望他有突出的表現,繼續往前挺進,再創歷史。這裡有一篇他賽前接受某個部落格的專訪,請按這裡

6. 眼鏡型男又出現了,這次造型依舊,還是很帥氣啊!

Tippy.JPG
(照片取自澳網官網

7. 謝淑薇去年創下台灣選手大滿貫賽事最佳記錄的第四輪之後,今年再度進軍澳網,不過呢,第一輪竟然就要跟詹詠然碰面,這個機率也太低了吧!但是往好處看這也就保證了至少會有一名台灣的選手打入第二輪啊!

8. 雙金女雙莊佳容跟詹詠然今年正式拆夥了,莊佳容改跟中國的雙打好手孫甜甜搭配,詹詠然則是跟俄羅斯的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名字可以再長一點)合夥;至於謝淑薇呢,今年改跟中國的彭帥組軍,她們已經在上個星期的雪梨公開賽女雙比賽中得到冠軍,相信這次澳網雙打應該可以創下好成績。

今年澳網競爭異常激烈,個個有機會,卻人人沒把握,我們就拭目以待吧,看看這些優秀選手精彩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