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Davis Cup 又開始了,中華隊今年在亞太區第一級的比賽第一輪當中又遇到了哈薩克,真是冤家路窄啊!怎麼說呢,還記得去年Davis Cup 亞太區第一級比賽中華隊上澳洲隊嗎?當時中華隊主場落敗,因此就跟第一輪同樣也落敗的哈薩克對上,而且是在客場。結果今年重來,雙方竟然又在第一輪就碰上,這次換中華隊主場了,自然是格外精彩。
Davis_Cup_01.JPG

去年哈薩克當然是應用主場優勢來對付中華隊,不過今年換成我們主場了,當然就是用同樣的道理應對囉。不過這幾年哈薩克積極的推展網球運動,收買了好幾位原本俄羅斯籍的選手,這些選手排名都大約在一百多名內,實力不容小噓,去年中華隊可是打了五點才艱辛擊敗對手,今年在盧彥勳缺席的狀況下處境更是艱難。還好傷後付出的王宇佐擔任起重責大任,在第一點陳迪五盤苦戰落敗後輕鬆直落三收拾了哈薩克第一單Golubev,將第一天比數扳成一比一平手。

第二天的雙打就顯得格外的關鍵,中華隊派出年輕的楊宗樺跟左撇子的易楚寰聯手對抗哈薩克的Kedryuk及Schukin的組合。這場比賽過程精彩絕倫,完全沒有冷場,前三盤都打到搶七才分出勝負,而且全部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一直到第四局最後一個發球局才起了變化,中華隊也就靠著全場唯一一次的破發拿下了勝利,總比分二比一零先。

第三天的單打,陳迪再度上場,這一場比賽打得異常激烈,而且場上火爆十足;陳迪在盤數落後之際,第四盤以搶七獲勝,就此整個氣勢逆轉,第五盤迅速6-1解決對手拿下第四點勝利也宣告正式擊敗來訪的哈薩克。第五點王宇佐上場練手感,第一盤雖然先丟下,但之後調整狀況控制了場面,就以兩個6-3擊敗對手。

Davis_Cup_04.JPG

中華隊將在下一輪在主場迎戰印度隊,若盧彥勳到時候可以歸隊,加上王宇佐狀態恢復的話,獲勝機率應該很高,到時候就一起為這些年輕小將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