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充滿情緒性謾罵的字眼,不喜者請離開!

上個星期整個台灣最火熱的話題就是「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賽事!老實說阿左對棒球並沒有什麼特殊的熱情,但從小在台灣長大對於棒球自然是不陌生,我自己也經歷過那種半夜起來看現場轉播,然後拿到冠軍時就聽到街坊鄰里間傳來陣陣鞭炮聲的年代,在職棒最高峰的那幾年中也短暫的看過好幾次現場比賽。但此刻我只想說:中華隊(或中華台北或台灣隊,whatever)你已經遜掉了,而且從很久以前就遜掉了。

還記得去年北京奧運嗎,中華隊延長賽中輸給了中國隊;那時候全體國民幾乎是以國喪的心態來渡過那段時光。也才半年多,又在國際正式比賽當中輸給了中國,除了技不如人之外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去年輸球之後就說要徹底檢討,現在半年都過去了,不知道檢討出什麼鬼出來!不要說棒球啦,整個台灣的體育政策完全看不到任何前瞻性的計畫跟改革!經濟不景氣,對於運動的投資就更加縮水了!

不過真正令阿左生氣的就發生在經典賽中華對上中國隊的當天,因為當天也是Davis Cup 中華網球隊跟印度隊第二天的雙打比賽。原本預計現場實況播出的緯來體育台卻因為要轉播經典賽而把網球比賽的轉播給取消;這就算了,真的轉播的時候共看到三個電視頻道(緯來體育台、緯來育樂台跟公共電視)全部同步播出棒球經典賽!

好樣的中華成棒隊,你們何德何能可以動用到三個電視頻道轉播你們丟人現眼的比賽?

據說這些棒球選手就算輸球還是有獎金可以拿?而同時間Davis Cup的選手不但沒有轉播,不受到重視,現場加油觀眾不多,而且分文未取!(哪敢要錢啊,更不敢不參賽,不然又會被冠上不愛國的罪名,讓全民公幹!)

以整個台灣社會投注在棒球的資源相比,網球根本就是不存在的運動;結果棒球選手在國內打假球簽賭,出國比賽又丟人現眼,這些沒有父母疼的網球選手卻非常爭氣的跟強國印度隊打到2-3才落敗!根本就讓人覺得把那麼多資源丟給棒球真的是浪費浪費浪費!

我們不是說要跟國際接軌嗎?讓這種差勁的隊伍出國比賽丟國家的臉應該是接鬼會比較快!真的要擴展國家知名度跟展現體育實力,還不如投資給網球選手。為什麼這麼說呢?

1. 一年到頭幾乎都有正式的網球比賽,除了四大公開賽之外,其餘大大小小比賽幾乎一整年都在進行。只要選手打出成績,每個星期都可以在國際媒體曝光,節省大量的國家形象廣告行銷費。反觀棒球,一年到底能有幾個正式的國際比賽?每次比賽前選手的徵召、教練的人選以及各利益團體之間的角力糾葛都鬧得沸沸揚揚,嚴重浪費社會成本及公共資源!

2. 培養一支棒球隊少說也得二三十幾個人,這只是組成一個國家隊伍所需要的人數而已喔,還不包括為了推廣棒球運動設立的各級隊伍及打造的職棒環境!投資網球選手不用這麼多,男女各五個就夠了!就算從小培養,所需要的選手數量及所需花費的金錢恐怕比一支職棒隊伍還少!

3. 以現在台灣各地棒球場地過剩的狀況來說,分幾個球場改造成網球中心就綽綽有餘了!也不用多,兩個就夠了,台北看是天母還是新莊棒球場願意讓一個出來,高雄就改建現有的陽明網球中心,也不用另外尋地,更不用花大錢。

4. 就算是選手出國比Davis Cup 幫國家爭光,整個隊伍帶出去也大致不超過十個人,機票、旅館、交通、吃飯錢通通比棒球隊省!瞧瞧棒球隊出國陣仗多嚇人啊,少說也三四十個,那些錢都不知道可以給多少兒童吃營養午餐呢!

怎麼說怎麼看都是投資網球來的有利,台灣人不是最會精算的嗎?有機可趁、有利可撈的事情才會去做啊!搞不懂投資棒球風險這麼高的事情竟然還會不計成本當成全民運動在搞,真是瘋了!

再度聲明,本篇文章充滿充滿情緒性謾罵的字眼,要討戰的就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