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又是好久沒有寫豬女系列文章了,大家可能以為豬女都跑去冬眠了,殊不知豬女真的是無所不在的,就算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們照樣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源源不絕地跑出來破壞地球的和諧。今天要數落的是某一些想走陽光路線,可是又怕曬黑的同性戀。

話說阿左前陣子在PTT的Tennis-life板上看到了一則名為「台灣彩虹網球賽」的比賽訊息文章,第一眼看到還滿訝異的,倒不是因為這是第一次同性戀的網球比賽,而是這是第一次在「非同志」的領域裡看到比賽的宣傳文宣;老實說還滿高興的,因為敢在非同志的領域宣傳表示他們在心理建設上必定下過一番工夫,也預備好接受到時候現場可能會有異性戀參與(不管選手或者觀眾)的心理準備。

正當我沈醉在這種台灣打網球的同性戀已經開始走陽光路線的美夢的時候,怪咖李昆霖的一篇文章又馬上把我打入深淵,原來很多同性戀(至少主辦這次比賽的單位)還是很怕打球的時候曬黑,急忙的要事先作好防曬的工作。不過套句廣告台詞:「不要以為沒有陽光的地方就沒有紫外線,紫外線是無所不在的!」

事情大致是這樣的:話說我知道李昆霖這個怪咖也已經很久了,從他當個遛鳥俠以來就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他語不驚人誓不休的種種怪異舉止。後來也因為每個網球比賽的現場幾乎都會看到他的出現,頂著怪異的造型在場邊替台灣選手加油。這個月初阿左去高雄看Davis Cup中華對上印度的比賽時李昆霖當然又在現場。那時候熊熊想到,這樣的一個怪咖對於同性戀到底會抱持怎樣的態度?是恐同還是gay-friendly呢?

說時遲那時快,過不久就讓你祖媽我在李昆霖的部落格上看到一篇他要找一個叫做James的人搭配來個「雙J組合」參加同志網球比賽。整篇文章看完實在讓我笑翻了,完全一掃我對於這個怪咖對於同性戀的態度的疑慮!總之,他就是一個「見錢眼開、不計一切代價」都要參加比賽拿到獎金的經典社區媽媽歐巴桑!然後我就開始想像這個傢伙到底會以什麼驚世駭俗的造型出現在球場呢?

過了幾天又看到他的另外一篇文章之後,一整個無言:

李昆霖:我跟James還是被同志們打槍了

看到沒?那種畏畏縮縮怕東怕西的死同性戀的態度又出現了,讓你祖媽一整個生氣,覺得整件事情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1. 首先,你要保護參賽者的同志身分以及他們的隱私這點可以理解;問題是你又把比賽最重要的資訊(時間跟地點)大剌剌的貼在一個非同志的領域而且每天一大堆主流媒體記者會聚集的全台灣最熱門的BBS站,這是怎樣?是要保護個鬼啊?

2. 再來,拒絕李昆霖參賽又是基於怎樣的邏輯?只因為你假設他是異性戀嗎?那好了,如果只限定同性戀參加,那這些參賽者要怎麼證明自己是個如假包換的同性戀?每個報名者都要跟主辦單位指定人士上床大幹三回合嗎?就算真的上床了,也只能證明這個人發生過「同性性行為」,這跟所謂的「同性戀」一點關連都沒有,請問主辦單位要如何解釋這種情況?不是你祖媽愛鑽牛角尖,你既然這麼怕東怕西又覺得考慮甚多,這種最基本應該考慮的狀況怎麼又沒有顧慮到呢?

3. 先是拒絕gay-friendly的人參賽,又要求他把相關文章砍掉,這根本是非常無理且粗魯的行為!只因為李昆霖太有名了,記者看到就會到現場捕風捉影?拜託,李昆霖何德何能可以替記者跟同性戀搭起友誼的橋樑啊?你自己貼在那種公開的場合就不怕記者看到嗎?

4. 拒絕gay-friendly的人參賽根本就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許多同性戀不是常常哀爸叫母的抱怨每天要假裝自己是異性戀很痛苦很有壓力不知如何是好嗎?今天好不容易有異性戀想要扮演同性戀(還得非常辛苦裝得很像才不會露出破綻)體會一下平時同性戀每天演戲的辛苦,這不是很好嗎?同性戀老是抱怨異性戀不知同性戀的苦,今天人家要來體會了,你又拒絕他們,這是怎樣?這叫異性戀在支持平權運動的時候如何感同身受呢?

5. 出櫃原本就是很個人的事情,要不要出櫃也是自己決定!但是不要天真的以為自己很會演戲別人就看不出來你是個死玻璃,前面這句話其實要講的是你可以決定不要主動出櫃,但是無法保證哪一天你在某個不預期的狀況下被迫出櫃,你祖媽可以告訴你,依你們這樣的心態等那天發生的時候你就真的是哀爸叫母覺得世界末日到了!平時當然就是要把握每一個機會做沙盤推演或者預演任何一個可能要出櫃的狀態,今天若有許多友善的異性戀在場,你自然就可以大方的對他們出櫃,不必擔心遭到異樣及歧視的眼光!結果你竟然拒絕他們,真的是莫名其妙!

都什麼時代了,怎麼還那麼躲躲藏藏遮遮掩掩?乾脆躲起來自己辦,然後大家自嗨不是很好嗎!

再次聲明,豬女系列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肯定就是了!而且本篇文章就是要討戰,歡迎大家放馬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