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阿義家吃了那麼多次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說什麼也要自己動手來煮看看!於是早早就麻煩媽媽今天上菜市場的時候買一些海鮮跟食材回來,晚餐就等著大展身手了!

06.jpg
這次的材料有:

米:三碗半
番紅花:2/3盒(約0.65毫克)
蝦子:數十隻
花枝:約半條
花椰菜:約半顆
青椒:一顆
紅椒:一顆
黃椒:一顆
高湯:兩碗

其實原本還需要買蛤仔,不過媽媽忘記了,所以就省了。先煮飯,為了簡化過程,就直接把米跟泡過水的番紅花一起放到電子鍋內煮。水可以稍微少一點,因為之後還會移到平底鍋用高湯熬煮。01.jpg
煮好之後,整個米飯已經被番紅花染成漂亮的金黃色了,繼續保溫。
04.jpg
接著準備其他材料。青椒黃椒跟紅椒切開後快炒煮熟,花椰菜要煮久一點;接著蝦子跟花枝也是先用鍋子快炒起鍋待用。接著將高湯放到平底鍋內,並將電鍋內的米飯倒入平底鍋中熬煮。高湯最好是使用雞肉跟海鮮高湯,跟米飯味道會比較合。另外也因為通常高湯都有鹹了,因此不用另外加鹽巴以免最後米飯過鹹影響口感。

待高湯快煮乾時將所有煮好的食材撲在鍋子上方,蓋上鍋蓋繼續悶煮約三到五分鐘即可熄火完成。
08.jpg
食用的時候可以淋上檸檬汁或者黑胡椒粉調味,更加美味喔!

這輩子第一次的海鮮飯就這樣完成了,媽媽覺得滿好吃的,連吃了好幾碗;阿左則認為米飯的味道可以再濃郁一點,一開始的高湯味道似乎還不太夠;另外媽媽忘記買蛤仔了,不然海鮮料會更豐富。不過第一次煮沒有失敗已經不錯啦,下次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