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女系列所有文章鄭重歡迎對號入座,而且多多益善!如果你覺得你是這樣的人,不要懷疑那一定就是了!

不知不覺的豬女系列竟然就突破三十集了,我想如果我跟布萊恩勤快一點的話,要寫到一百集甚至一千集都不會是問題,因為豬女真的是源源不絕的從生活的各個角落跑出來啊!

今天要數落的是某一些口口聲聲說是朋友(或者說要做朋友)可是現實生活中卻不斷做出種種不可思議的豬女事蹟,以致於只有鬼或者神經病才會想跟他們做朋友!

昨天在MSN跟某個沒有見過面的網友聊,當然聊天都是OK的,隨便聊打發時間。先介紹該名網友的背景:大約三十出頭,目前為中部某醫院的醫生。雖然該網友常常會使用英文交談,但是在我善意的提醒之後倒也是盡量使用中文。不過昨天發生一件很離譜的事情,該網友把另外一個陌生人的msn帳號直接丟給我,還跟我說這名網友是個警察,而且長得很帥,還說他的帥跟我有得拼?(這是恭維嗎?)看帥哥我當然有興趣,不過我先問他是否經過該名網友的同意才把他的msn帳號給我,這位仁兄非常天真的回答我「網路交友不都是這樣嗎?」

好啦,很顯然這個豬女並不知道msn帳號是屬於個人隱私的一部份,在你祖媽曉以大義教育之後,該名豬女似乎不得要領,還跟我說「可不可以不要在這件事情上打轉?」

好吧!

今天該名豬女似乎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當作昨天一切都沒發生似的(失憶症發作?)繼續跟我聊天。結果發生更扯的事情,豬女說我個性非常的「quirky」!Well,I really don't mind what people talk about me!(我也可以落英文呢)原因是該名豬女說他某一個「最要好的朋友」曾經跟我見過面,然後就沒連絡了,連朋友都沒做成。好笑的是,豬女又追加說「他要我不要跟你講這件事情!」Oops!

看到沒?這種豬女就是用這種行為來對待他「最要好」的朋友--對於「最要好」的朋友的托付完全忘得乾乾淨淨!

當然這中間豬女又不斷的夾雜英文句子,讓你祖媽很反感,並且說我很奇怪,「讓我練習一下英文也不行嗎?」!

這兩件事情糾結在一起其實很有趣,當然認識阿左的人都知道,兩個台灣人(或者以中文為母語的人)在網路上使用英文交談真的是我最大的地雷,除非對方處在一個「對中文打字極度不友善」或者該名網友真的處在剛學習中文打字的階段。但該名豬女並不是,他只是中打速度比較慢一點而已!

就來好好數落這位仁兄為什麼是豬女好了!

1. 首先,要交朋友,當然就是要交談;要交談當然就是用彼此最熟悉的語言,對兩個台灣人來說,當然就是國語。你用林祖媽不熟悉的語言來交談,要我怎麼徹底了解你呢?好吧,就算我剛好是大學研究所都主修英文,程度跟一般人比較起來稍微好一點好了,那也並不直接代表我就可以從一個我不熟悉的語言當中去了解對方真正的想法。好吧,我們再退而求其次好了,就算對方英文程度真的非常的好,接近母語的程度,問題是林祖媽就不是以英文為母語啊,我要怎麼透過不熟悉的語言去了解對方?如果雙方英文真的都接近母語程度,那就直接用英文就好了,我幹嘛還堅持一定要講中文呢?(有沒有跟上?)總歸一句話,要以雙方都不熟悉的語言來交談,還期望可以這樣成為朋友,真的是見鬼了!

2. 說到練習英文什麼的,這非常的瞎。你要練習一個語言,當然是要找以該語言為母語的人啊,怎麼會找一個你根本不知道他的英文程度是怎樣的人呢?萬一對方傳遞錯誤的訊息給你,到時候再指責對方的不是,這不是很扯嗎?而且我們才認識多久,我有義務要當你語言練習的對象嗎?你又是誰啊?

3. 未經別人同意就把他人的msn帳號資料洩漏給第三者,這基本上已經牽涉到法律問題了,對方可以提起告訴,後面接著而來的就是刑事上的刑責跟民事上的賠償。一個小朋友不知道那就算了,以這位豬女三十幾年的人生歷練以及已經是醫院的醫師來說對這樣基本的常識還不具備基本概念的話,那不是豬女還會是什麼?中華民國政府花那麼多錢培養出這麼一個豬女醫生,真是替我們的醫療品質感到憂心;哪天該名豬女醫生就把病人的病歷隨便給什麼阿貓阿狗,你要病人怎麼辦?我是不是也是可以用同樣的邏輯把該名醫生的姓名、工作地點、MSN/Skype帳號以及電話隨便給路人甲乙丙丁呢?

4. 再來講到朋友的議題,更是荒謬。如果我們對於答應對方的事情都做不到,這算是朋友嗎?腦筋清楚的人都可以想像萬一哪天我也成了你所謂的「好朋友」,你是不是也會在未經我的同意下就把我的資料丟給別人,或者把我請你保守的祕密輕地的跟別人洩漏?到底有哪個神經病要跟這樣的豬女做朋友啊?

林祖媽從來不在乎別人在我背後說什麼,因為在乎並無法改變任何事,不會加薪,也不會比較快樂!你們要怎麼說就怎麼說吧!當然歡迎大家跟我做朋友,但是請自己好好思考「朋友」這兩個字的意義,你的所作所為不要污蔑了「朋友」這兩個字神聖的意義。

Friend is such a big w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