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次的京都之旅完全在計畫之外,來的相當的突然!原本今年年初農曆過年的時候已經跟Edward去了一趟曼谷了,然後十月自己又去了一趟曼谷看泰國網球公開賽,想說一年兩次出國的額度已經用完了,今年就這樣算了吧!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十月底華航寄通知來,說累積的哩程當中大概有幾千哩即將於年底到期,過了之後就自動歸零!貪小便宜的我怎能忍受這種事情?說什麼都要給他使用到。經過一番的折騰之後,京都終於脫穎而出,成了今年初冬出遊的目的地!
005.jpg
不過也由於哩程只能夠升等,無法換到免費機票,所以Edward建議直接跟華航訂位,再找旅行社開票就可以了!華航訂位的人員非常親切的幫我處理訂位跟機加酒的行程,飯店部份就選擇了京都車站正對面(其實是車站的後站)的Hotel Vista Kyoto飯店。日本飯店都不會太大,然後又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只要夠住、地點方便就可以了。

之後我找了雄獅旅行社開票,順便買了Kansai Thru Pass跟換新護照。不過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雄獅的小姐不知道怎麼開票,因為機票去回的艙等不一樣,去程由於是用哩程升等,所以就由V艙變成了I艙,回程則是加價升等,所以由V艙變成D艙。一個I艙,一個D艙,大概沒看過吧,不知道如何定價。我則是在一旁看好戲,看他們怎麼處理!因為實在太不專業了,就算這樣的艙等不多見好了,身為旅行社的人員應該有自己的專業知道怎麼處理才對!後來他們打了電話不知道問了誰,然後得到了一個很詭異的9100+3400(大概)的價格。這個價格也跟我的機加酒定價完全不一樣,一整個詭異。我只好跟他們解釋我訂的是機加酒的行程,他們從系統輸入我的訂位代號上面也明顯的寫著這個是機加酒,連飯店名稱都顯示在系統當中,價格就很簡單,把他們的機加酒行程報價拿出來,上面的定價加上一段D艙的加價,再加上旅館續住兩晚的價格,最後加上稅金就是總價了,根本沒那麼難啦!

就這樣,初冬京都氣質之旅就決定了!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