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星期二 天氣還是晴朗 氣溫還是很低
最後一天的京都顯得很慵懶,因為吃完早餐後就大概要check out然後去搭車到機場啦!吃了四個早上同樣的早餐,其實還有點膩了,不過也是最後一天了,沒啥好挑剔的,吃了就是!
002.jpg
提著行李來到了飯店對面的京都車站,首先要找到JR的服務處,因為要兌換JR West Rail Pass。一開始還跑錯地方,其實兌換地點就在京都車站一樓面對入口左手邊的地方,很好找。大概五分鐘,服務小姐就把票換好了,就這樣直接進去JR車站搭車了。
124.jpg
(兌換JR West Rail Pass的地點在京都車站一樓進去之後左手邊的服務處,不要跑錯囉!)
009.jpg
(JR-West Rail Pass長這個樣子,會用一個封套黏好,右邊還有一張注意事項,提醒遊客,這一張就只賣一次,掉了就沒有了!)

搭上了「Haruka」(関空特急はるか)列車,找到了第四到第六車廂的自由席就坐下了!今天不是什麼假日,所以搭乘的旅客並不多,所以都有位子。「Haruka」列車從京都發車後沿途只停到「新大阪」(東海新幹線車站)、「天王寺」跟終點站「關西國際機場」,全程費時76分鐘,自由席單價日幣2,980,使用JR West Rail Pass一日券只要2,000圓,非常划算。
006.jpg
車廂內的座位為2-2的擺設,位子不是很大,但也不小,一般體型的人坐起來還滿舒服的。列車開動不久,列車長就過來查驗車票了,而且似乎手上有座位表,查過的就不會再查了,只有從其他車站上車的人才會查,還滿精實的驗票制度。不過我懷疑是不是一個車廂就有一個專門的人負責呢?
007.jpg
到了關西機場,辦理好check in手續(其實早就在網路上辦理完畢了,連餐點都點好了,來機場只是要拿登機證而已),就往華航在關西機場的代理公司日航的貴賓室前進了。
022.jpg

024.jpg
日航的貴賓室看起來很明亮,空間也很寬廣,這個時間飛機似乎不多,裡面的旅客也只有少少的幾個,選了面對飛機的位子就坐了下來了。不過才剛坐下來就看到正前方來了一台中華航空的飛機,啊不就是前幾天載我來大阪的那班嗎?(廢話,華航一天就這麼一班飛大阪啊)所以當然也是等一下要載我回台北的飛機啦!
032.jpg

033.jpg

035.jpg

038.jpg

041.jpg

044.jpg
第一次可以這麼完整的觀察整個飛機駛入停機坪的過程也真的是滿有趣的,除了旅客下機之外,還有貨櫃也得卸貨,清潔人員陸續上機整理打掃,然後再迎接另外一批旅客回國,來來往往不停的循環,我想這也是在機場工作的員工的心得吧!

接近搭機的時間了,離開了貴賓室,先去商店買些伴手禮,接著就搭機了!
031.jpg
(兩大袋伴手禮。)

空服員上餐之後馬上就後悔了,因為這幾天在京都每天都在吃日式的食物,現在又端上這個,還真的是想要尖叫!不過也怨不得別人啊,這可是我很早以前在網路上就預先訂好餐點,只好忍痛吃下了!所幸飯後的甜點跟綠茶都還滿不錯的!
059.jpg

061.jpg
大阪再見、京都再見、下次再聚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