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你沒看錯,盧彥勳再創大驚奇,第四輪苦戰五盤打敗了Andy Roddick,首次闖入溫布敦男單八強!

 Lu_08.jpg

這場比賽阿左看得心驚膽跳,打開電視已經是第二盤開始了,當然第一盤也輸了4-6,差距也不過一個發球局而已!結果小盧很爭氣的連續搶下兩個tiebreak,反而以2-1領先。不過看到第四盤5-5的時候心臟已經受不了了,趕緊上床睡覺,但是心裡掛念的依舊是這場賽事!

結果一覺醒來,贏了!第五盤經過long game(又來了)最後以9-7獲勝,真的是令人感到無比的震撼跟驚奇,就這樣帶著極度興奮的心情去上班了!

看一下數據吧!

Lu_Roddick.JPG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纏鬥,雙方其實軒輊不分,數據上並沒有太多的差距。整場比賽的過程很精彩,Roddick當然就是以他的發球輕輕鬆鬆的保下自己的每個發球局。我的麻吉Edward說平時看Roddick比賽飆出ace球都覺得很過癮,今天卻怎麼看都覺得很煩,因為我們都希望小盧獲勝啦!

小盧今天的戰略其實很簡單,就是想盡辦法保住自己發球局,反正要破Roddick的發球局比登天還難,那就退而求其次先把自己的發球局保住再說了!果然,拖到tiebreak之後,機會總是會出現,就這樣讓小盧拿下了第二跟第三盤的tiebreak;第四盤的tiebreak原本也領先,可惜還是被Roddick拿下來!

決勝盤當中小盧依舊紮實的保住自己的每一個發球局,讓比賽僵持並進入long game。果然,最後一局機會來了,就這樣第一次破了Roddick的發球局,比賽就結束了!果然,Life offers you thousands of chances, all you need to do is take one!

Lu_03.jpg 

其實阿左原本認為能夠打入第四輪已經創造歷史了,面對溫網三屆亞軍應該不用奢望太多,但是我們的小盧非常爭氣,硬是拼了五盤,也拼出了勝利,真的太感動了!八強的對手是第三種子Novak Djokovic,既然都打敗Roddick了,對上Djokovic也不用客氣,就奮力一搏邁入四強吧!

Lu_02.jpg

Lu_07.jpg
(Andy,雖然我也很愛你,但此刻我的愛國心徹底超越個人私慾,下次再幫你加油喔!)

Lu_09.jpg

不過呢,之前擔心的事情果然還是發生了!人出名之後該來的都來了:首先,很多人都變成網球迷了(啊不是都在瘋世足嗎?),然後國家元首跟一些政治人物也拍電報祝賀了,媒體一整天瘋狂播出相關新聞,小時候的網球老師還有未婚妻通通都被挖了出來,黃金時段的所有政治性談話節目也通通在談盧彥勳,然後每個人都說跟他很熟......當然盧彥勳又成為台灣之光了!

小盧的獲勝如果可以喚起大家對於網球運動的熱愛並且能夠積極投入年輕選手的培養,那也算是好事一樁,就怕又只是一時的熱門話題,過沒多久又沒人過問,然後到了國際比賽的時候又要他們出賽為國爭光。所以不要再叫他台灣之光了,就算他是,光是一個人發光有什麼屁用,請政府趕緊蓋一個上的了台面的網球中心,民間企業多挹注運動資源,好讓多一點的選手有發揮的空間吧!

Rendy,繼續加油,打敗Djokovic,再創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