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京都的一些小感想吧!
販賣機
197.jpg

日本真的是一個販賣機的世界,什麼東西都可以透過販賣機來販售,舉凡車票、飲料、香煙等都可以透過自動販賣機來銷售,甚至連很多賣吃的店外面也會架設一台販賣機,讓顧客自行選擇要點的菜,上面都有圖片,一目了然,選擇之後投錢進去,拿了單子就可以了,快速又方便。前陣子看到新聞,連蔬菜都可以在自動販賣機買到呢,真神奇!
433.jpg
鐵道交通
日本應該是全世界鐵道交通最發達的國家了,除了原本國營之後切割成民營的JR系統之外,還有十幾家的私鐵在運行,另外還有全世界第一個快速鐵道系統「新幹線」,鐵道迷到了日本應該是彷彿到了天堂吧!在關西地區可以看到的鐵道系統就有JR、阪急電鐵、京阪電鐵、京福電鐵、阪神電鐵、近鐵電鐵、叡山電鐵、神戶電鐵、山陽電車、泉北高速鐵道、南海電鐵、能勢電鐵、比叡山阪本電鐵、北神急行電鐵。另外京都、大阪及神戶都還有自己的地下鐵系統,整個鐵道交通極度的發達便利。觀光客只要把路線查清楚,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可以藉由鐵道交通到達。當然這只是關西地區的鐵道狀況,有機會到東京看一下關東的鐵道交通,應該會馬上崩潰吧,因為更加的複雜跟發達!
Kyoto_Rail_01.jpg
御手洗池
幾乎每一個神社或者廟宇前面入口處都一定會有的地方,給來參拜的人洗洗手,大概是要這些善男信女先洗淨自己心裡的罪孽吧!(哈)
Kyoto_Wash_02.jpg

Kyoto_Wash_01.jpg
繪馬
這也是每個廟都會有的,也可以藉機大撈特撈,反正善男信女來了都會買,把心願寫在上面,祈求這些神幫忙實現囉!當然仔細看看大家的願望還真的是千奇百怪,什麼都有呢!
Kyoto_Wish_Board_02.jpg
有希望自己早日找到良人,不然就是考試及格,還有希望自己網球球技更加精湛(這個好像我很需要?),還希望自己老師早點結婚!
Kyoto_Wish_Board_01.jpg
還是早點結婚,不然就是告白,連泰文都有,不過我想上面應該是祈求早日找到好姻緣吧(自己國家的四面佛不靈嗎?),還有中文的也出現了,還是要找另一半!
廁所
這原本是出國前最擔心的事情,之前還到處打聽,結果阿義要我放一千兩百萬個心,到處都可以找到廁所,而且全部免費!果然,在京都大阪這五天,每次都在需要的時候就會發現廁所就在身邊或者不遠處,全部無料,就算是在郊區的嵯峨野嵐山地區也是如此!
196.jpg
馬路旁邊的公廁,真是方便!
416.jpg
阪急電鐵在月台上也有廁所,會不會太貼心啦?
214.jpg
才正想著該上廁所了,馬上就看到公廁擺在通往平等院的表參道的路口!
Kyoto_Toilet.jpg
感謝
1. ptt的travel跟Japan_Travel板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2. 背包客棧眾多前輩留下的珍貴資料給我很大的指引,在規劃行程上很快有了頭緒!

3. 熱情網友趴仔的指引,介紹不少在地私房景點,真的很謝謝他!

4. 當然還有各位定期來阿左部落格觀賞文章的朋友,謝謝你們忍受碎碎念的文章風格,還這麼有耐心的看完全部十七篇的遊記,謝謝!

好了,京都遊記總算在半年內全部撰寫完畢,總共十七篇,謝謝大家的耐心欣賞!咱們北海道見!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