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真的是熱到想揍人,就來寫寫文章消消暑氣吧!這次的主角不是別人,還是我啦!

話說阿左現在家裡這台桌上電腦大概是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更新的,當時就是跑去Nova,然後看了店裡面的估價單,就自認專業的跟店員說我要這個主機板、那個CPU、還要這個RAM、那個power、還要那個機殼......當時還想說舊電腦的那張顯示卡應該還堪用,所以還特地跟店員說就拿一張沒有內建顯示卡晶片的主機板給我吧(夠專業吧),然後就回家非常開心的組起了新電腦了!當時自認神勇專業,沒想到就此開啟了這兩年來的連續豬女烏龍事件!

1. 首先,回家當然是把舊電腦上面的顯示卡給拿下來,然後裝到新的主機板上。可是怎麼裝就是裝不上去,都差那麼一點點,邊裝還邊罵這個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怎麼做得那麼爛,害我顯示卡一直裝不上去!隔天把顯示卡拿去給公司的RD看,得到的答案就是:「這位歐巴桑,你這張顯示卡是AGP介面的,你的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應該是PCI-e介面的吧?」

有沒有看到一個大大的oops四個字母從我頭上飛

2. 後來呢總算去了燦坤買了一張PCI-e介面的顯示卡插上去,一切都那麼美好,OS也安裝完畢了,就此嶄新電腦就完成啦!但是過沒多久我就發現這張顯示卡由於是「靜音板」(聽不懂這麼專業的名詞對吧?),所以顯示卡的溫度常常會飆到攝氏八十五這種嚇死人的溫度!所以過沒多久就又花錢買了一張「風扇版」的顯示卡,使用上也都沒啥問題!(所謂的「靜音版」也就是顯示卡上沒有風扇啦,就設計一個很大的heat sink幫助散熱。)

3. 然後過沒多久換了一台新的LCD,上面有三隻小鳥,新的螢幕搭配新電腦新顯示卡,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的新,速度又那麼快,可以完成組裝電腦這麼專業的工作,覺得自己好強好厲害喔!

想當組裝電腦女知青就是換來後面種種的報應啦!


4. 好景不常,大概過了一年吧,這三隻小鳥竟然開始給你祖媽使性地,一開機的時候畫面就出現莫名其妙的線條,進入Windows之後雖然大部分的線條都不見了,但是在螢幕最上方還是有一些奇奇怪怪會動來動去的線條。當時當然就開始抱怨現在的電子產品都不耐用,而且都在過了保固期一年之後開始壞,這些機構工程師可真是厲害啊算得這麼準!不過後來回去查了一下當時購買這台螢幕的資料赫然發現竟然是保固三年,那就不客氣了,打算給他送回去三鳥公司給他維修順便數落他們東西怎麼可以這麼爛(理直氣壯)!後來還去公司的倉庫翻了一個箱子剛好可以打包這台螢幕,就準備送修了!不過不知道怎樣(其實就是懶惰啦)就這樣一直沒有送修,依然放在我房間,然後開機的時候就要看著那些討人厭的線條動來動去!

5. 又過不久,電腦又開始給你祖媽使性地,不過這次換成了系統出毛病,動不動就當機,然後重開機,但是又開不了,就自動關機,接著又重開機,然後又因為開不了又關機,接著又自動開機.......這樣鬼打牆,直到你祖媽直接把電源拔掉才結束這個惡性循環!一開始又自以為是的認定是系統不穩,所以就給他OS重灌,但是呢同樣的問題又再度發生,然後OS又重灌,從Windows XP、Windows 7、連Windows Embedded Standard 2011這種詭異的版本都裝過了,當機的情況依舊沒有改變,最後只好宣佈放棄,你祖媽不用了!(惱羞成怒)

6. 就這樣,這台PC就被我始亂終棄了大概一個月吧,直到上個星期整理房間的時候突然翻到了之前的那張PCI-e的顯示卡,就心血來潮的想說給它換上去看看好了,然後就真的換上去了!結果,不得了,螢幕竟然好了 ,通通正常了,所有之前亂七八糟還會跳來跳去的線通通都消失了!原來三隻小鳥並沒有壞,壞掉的是顯示卡,這三隻無辜而且堅守崗位的小鳥就這樣被我錯怪一年而且無怨無悔,真的是深深的為自己的豬女行為感到可恥啊!

7. 也因為這樣找到真正的病因了,系統也正常啦,完全不當機了!

整個事件過程就是相當的豬女,一開始的判斷錯誤造成了日後長達一年的折磨跟不悅,還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啦!明明就是顯示卡的錯,還硬要指鹿為馬說是螢幕壞掉了,還煞有其事的要把螢幕拿去送修!好險沒有,不然他們大概心裡也暗地OS:「哪來的豬女啊?明明沒壞,是送過來亂的嗎?」

VGA_Gigabyte.jpg
壞掉的顯示卡:就是它,人就是它殺的!

VGA_MSI.jpg
替三隻小鳥洗刷冤屈的「靜音版」顯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