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在盧彥勳打入溫布敦男單八強,引起國內媒體一番追逐之後,當初的預測最多到7/10之後跟網球相關的新聞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是沒有想到這股熱潮會退得如此乾乾淨淨以致於今年Davis Cup 中華隊出戰菲律賓的比賽幾乎在所有媒體當中缺席,連阿左我都是上星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在ptt的網球板上突然喵到這項比賽的訊息之後才熊熊想到原來有這個比賽喔!接著當然就趕快訂高鐵車票,打電話去飯店把住宿搞定,星期五下班後就直接去高鐵搭車南下了,真的是風塵僕僕啊!

Davis_Cup_1010_TPE_PHI.jpg

媒體不關心沒關係,中華小將還是很爭氣的擊退強敵菲律賓,明年Davis Cup可以繼續留在亞太區第一組的行列當中,輸球的菲律賓還得跟另外一邊輸家南韓隊對陣,再輸明年就是降到亞太區第二組去了!因此這場比賽顯得格外的重要,而且最有意義的是這是我們第一次擊敗菲律賓,之前交手四次通通輸球。

阿左是星期五晚上才到高雄的,因此第一天兩場單打已經比完了,小將楊宗樺扛起了第一單打的重責大任,第一場就直落三擊退Treat Huey;第二場陳迪上場,打到第三盤因為腿抽筋退賽。首日雙方打成一比一平手。

隔天的雙打比賽相當的關鍵,因為誰先搶下就可以先拿到2-1的領先聽牌。菲律賓隊自然不敢大意,還是由Treat Huey搭配老將Cecil Mamiitt。這場比賽安排在星期六下午四點開打,陽光已經沒有那麼強烈了,而且靠選手後面的區域也曬不到太陽了,整個現場氣氛就相當的舒服!我們派出的就是楊宗樺及易楚寰的「胖寶配」。比賽過程高潮迭起,完全沒有冷場。拿下前面兩盤之後原以為可以直落三,沒想到第三盤搶七失手。第四盤對手的氣勢似乎起來了,搶七當中我們還曾經以2-5落後,讓觀眾心情相當的緊張,想說可能要拖到第五盤了,結果我們的小胖跟小寶非常爭氣的扳回來,最後那個Huey來個再見雙誤,真的是太感謝了,可以頒發一個「台灣之友」給他啦!

011.jpg  

第四盤搶七落後的時候,我心裡就不斷怨念著:「你們最好給你祖媽把這一盤給直接結束掉,不要弄到第五盤,我還要去吃飯呢!」因為要盡地主之誼請我吃晚餐的學弟就坐在我隔壁!果然,碎碎念還是有用的,下次落後的時候我就繼續發揮強大的怨念功力吧!

035.jpg
左邊的Treat Huey其實還滿帥的呢,右邊是老將Cecil Mamiit。

033.jpg
發現菲律賓隊服後面使用的名稱竟然是「PILIPINAS」呢,查了一下wiki,原來是菲律賓的另外一個官方語言Tagalog當中的「菲律賓」的拼法,看網球長知識!

037.jpg   
既然是帥哥,就多放幾張囉!

第三天的第一場,我們又派出楊宗樺了,真是不得了,連續三場出賽,有點擔心體力能不能負荷呢!結果,這個小將真是不得了,面對老將Mamiit多變的球路跟打法還有經驗上的優勢絲毫沒有懼怕,硬是五盤比賽直接了結,讓中華隊先以3-1取得勝利。其實原本第四盤有很好的機會可以直接結束比賽,但是有好幾個球都操之過急,直接將優勢讓掉,很可惜!還好第五盤關鍵時刻拼了幾個好球,拿下勝利,真的讓現場觀眾樂翻啦!

011.jpg
帥氣的發球

073.jpg
漂亮的反拍

094.jpg
Mamiit換衣服,身體還真是壯啊!

112.jpg
打出好球握拳為自己打氣
168.jpg
跟觀眾揮手致意

190.jpg
小胖脫掉之後也是粉有料的

194.jpg
五盤的比數,歷史的記錄。
 
第五點的單打已經無關勝負了,我們派出了李欣翰對上菲律賓的Ruben Gonzalez。老實說李欣翰的名字常常在網球板上聽到,看他打球倒還是第一次!他的體型相當的魁梧,單手反拍,發球相當的強勁。整場比賽除了第一局表現不穩定之外,剩下的幾乎可以說主導全場,沒有給對手太多表現的空間,最後就是直落二6-3/6-0結束,讓我們以4-1的比數拿下勝利!

240.jpg
昨天的帥哥Treat Huey又入場了!

253.jpg

263.jpg
李欣翰的發球。

074.jpg  
剛好前面的小朋友看著昨天雙打的新聞,就趁機拍下來了!

238.jpg
劉中興教練,怎麼看起來比電視上胖?(電視不都是有擴散效果嗎?)

262.jpg
這個人怎麼看起來那麼像連玉輝教練呢?

底下是花痴時間,不喜著可以直接跳過啦,喜歡的就繼續囉!

270.jpg
還是他!

220.jpg
好可愛的小男生,可以跟他做朋友嗎?

219.jpg
再一張! 

288.jpg
我知道很多人會喜歡這種型的,不過他有點面熟,也是選手嗎?
(2010/7/28 Update:經由熱情網友的報馬,該名帥哥是楊宗樺的防護員,而且是個日本人!我剛從北海道回來,可以跟他做朋友嗎?)

286.jpg
既然是帥哥,就再一張囉!

276.jpg
小男生聚精會神的看著球賽!

130.jpg

當然線審也是很帥氣啦!

121.jpg
線審帥哥,可以告訴我太陽眼鏡是哪個牌子呢?

003.jpg
台灣啦啦隊的隊長李昆霖,我一直都是他的粉絲以致於看到他還不敢跟他打招呼,到底在害羞個什麼鬼啊?

 003.jpg
陽明網球中心的中央球場,其實只能算是勉強及格而已,真的要舉辦國際性的大比賽還是需要整修。台北市政府已經說要花35億興建一座網球中心,將在103年完成。我們就拭目以待吧,希望這些政客不要只是作秀出來搭搭順風車,過沒幾天就通通把自己的承諾給忘得一乾二淨才好!

295.jpg
在球場撿到一條Davis Cup官方的毛巾,就當作我這個台北觀光客南下高雄的禮物好了!

最後謝謝紹亨學弟的熱情款待,請我吃鴨肉米粉還有阿婆冰,還借我充電器,讓我手機電池不至於耗盡,太感激啦!(小饅頭真的超可愛的啦)

073.jpg

078.jpg

079.jpg

這次南部網球之旅就結束了,對於高雄夏天的太陽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幾乎都快要被曬成肉乾啦!(奇怪,我也是南部小孩啊怎麼以前都不覺得有這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