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星期日 天氣晴轉多雲轉下雨(真是詭異的天氣啊)
今天的行程是小樽一日遊,因此出發之前就先去札幌車站南口旅遊中心買了「札幌=小樽Welcome Pass」的一日遊券,一張是日幣1,500圓,可以在一天之內任意搭乘札幌=小樽之間的JR火車,同時還可以任選一天搭乘札幌市的地鐵。我們算了一下,光是札幌小樽來回就要1,240圓了,地鐵一日券也價值八百圓,所以還滿划算的!
023.jpg
搭上了JR火車後就展開今天的行程了!我們先直接搭到小樽出站,沿著車站前面的道路開始了小樽一日遊!今天是假日,來訪的遊客頗多,小樽車站的人潮也不少。
舊手宮線鐵道
這個景點很好找,出了小樽車站之後直直走就會看到了!這裡是早期北海道最早鋪設的鐵路,非常有歷史價值,不過在1985年廢棄了,目前保留這一小段供觀光客參觀。我們身為專業的觀光客當然也要來此搔首弄姿一番囉!
025_1.jpg

027.jpg
小樽運河
這個應該是小樽最出名的景點了,之前也已經在各種場合當中看過小樽運河的照片,這次總算親自來朝聖了!不過呢今天在小樽運河的橋上剛好在舉行活動,原本最多觀光客拍攝的地方被用來當成舞台,因此所有人只能在運河旁邊拍照了。果然世界級的景點也引來了眾多的觀光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啊,尤其看到觀光團的巴士一車接著一車的駛來,來訪的觀光客幾乎將整個運河兩邊的步道給塞滿了!
091.jpg
運河橋上有妹妹合唱團喔!
062.jpg
小樽的發展跟北海道的開發息息相關,當初建設札幌的所有物資都是先用船運到小樽港口的,這也讓小樽成為明治時代的交通運輸重鎮。當時為了應付大量增加的船隻跟貨物,在1914年開始建造運河,1923年就完成了長1.3公里,寬40公尺的運河。不過後來運河的重要性慢慢的降低,1986年運河南側半邊就填平成為石板散步道路。現今運河兩岸還保有當年的倉庫跟舊建築物,走起來相當有懷舊的氣氛,因此就成了小樽最出名的觀光景點了。
088.jpg
不過就在這個地方發生了一件很詭異的事情,因為某些因素我們三個人竟然在小樽運河上面來回走了六次,可以媲美動力火車在忠孝東路上走九遍了!主要原因是我們尋找其他的景點,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一下子在東,一下子又發現走錯了其實應該在西,就這樣來來回回把小樽運河給走爛了!
109.jpg
人潮絡繹不絕。
115.jpg
運河兩邊懷舊的倉庫。中午我們就在運河旁邊的「小樽運河食堂」裡面用午餐了。這裡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從拉麵、套餐到燒烤都有。最後我們選了「淺草橋啤酒屋」,一千五百日圓燒烤吃到飽。
096.jpg
吃過了午餐回到的運河上,發現早上的表演團體又換了一組人馬了,從年輕妹妹換成了中年歐吉桑,然後我們就把小樽運河又走了一遍!(完全不厭倦)
105.jpg
變成歐吉桑團體了!
懷舊的倉庫
接著我們沿著運河的另外一側,逛了沿岸的幾個倉庫,感覺起來就是古色古香,頗有思古幽情的fu。
133.jpg
南小樽
原本我們是要直接走路去南小樽的一些景點,不過看到眼前的道路是一整個爬坡之後馬上打消走路的主意,直接回去車站搭車。反正我們使用的「Welcome Pass」可以在這區間內搭到死,想搭幾次都沒人管你!就這樣我們就搭車到了南小樽了,然後發現從車站走到景點就完全是下坡,一整個輕鬆愜意啊!
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小樽オルゴール堂)
原先我們三個人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就是賣音樂盒的地方。進去之後真的是大開眼界,因為上下兩層樓賣的都是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大大小小、琳琅滿目,完全讓觀光客目不暇給啊!除了音樂盒種類眾多之外還可以自行選擇搭配的曲子喔,我想不少觀光客都在這裡貢獻不少的銀兩,我自己都買了兩個呢!
247.jpg

266.jpg

268.jpg
各式各樣的音樂盒跟玩具幾乎要削光觀光客的錢包啊!這個館的門口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蒸汽時鐘,每隔十五分鐘就會報時,發出蒸汽的聲響,很特別!
250.jpg
小樽洋菓子館 Le Tao(ル.タオ)
這是愛德華指定要來的店,因為他同事說這間店的巧克力非常好吃,而且一定得買一些帶回去!我們先在外頭試吃了最有名的巧克力,然後進去裡面參觀。各式各樣的甜點看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而且這裡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喔,溝通絕對不會有問題!不過我們詢問了在新千歲機場是否可以買到他們的產品,得到的答案是「國內線才有,國際線沒有」,因此愛德華只好當場就幫他同事買了,但這樣得放上一個星期,店員說沒問題的!(不過最後一天我們到機場的時候發現整個國內線商店裡面至少就有五攤可以買到Le Tao的東西,雖然國際線那裡沒有,但是你如果搭JR到機場,就一定會先到國內線,所以要買Le Tao巧克力的人不需要大老遠去小樽購買,機場就夠你買到天荒地老了!)
296.jpg

300.jpg
我們買了這一個蛋糕回去札幌的飯店享用,非常好吃!
303.jpg
紙袋外盒還另外加了一個塑膠套,這樣下雨就不用愁了,日本商店真的很貼心!接著又逛了南小樽附近的幾個店,著名的「北菓樓」跟隔壁的「六花亭」也都去了,果然是人山人海,各式各樣的甜點看了就好想每個都嚐一口。雖然阿左我對於甜點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是看到好吃的東西豈能錯過呢!每間店裡面也都有試吃的產品,可以讓消費者先嚐嚐味道再決定要不要買!光是試吃應該就吃飽了!
314.jpg

305.jpg
小樽街上復古造型的巴士,非常可愛。最後我們跑到了北一哨子三號館裡面去吃冰淇淋,接著就走回南小樽搭JR回去札幌,結束了小樽一日遊了!
324.jpg
我們三個人都選三合一的口味。
130.jpg
小樽街上隨時可以看到這個「落雪注意」的標示,不知道被雪打到會不會痛?看來冬天這裡應該就是一片銀色世界囉!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