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就很想要來搭乘的路線,就是為了那種懷舊的氣氛吧!時代不斷進步,許多舊的東西漸漸被捨棄,但總是有些需要留下來!都電荒川線就這樣被保存下來了,成為東京都內唯一官營的交通路線,也與私鐵東急世田谷線並列的東京唯二仍存的路面電車。
Toden_Arakawasen_map3.gif

都電荒川線全長12.2公里,設置了三十個車站,全線設計為雙向的軌道,行駛位於新宿區的早稻田到荒川區的三之輪站。這個區域是東京比較傳統的市區,沿途保留了許多傳統的街道跟商店。跟Edward先搭乘JR山手線到「大塚站」,都電荒川線的「大塚站前」就在隔壁,走路大概一分鐘就到了。上車之後直接跟司機購買「一日券」就可以一整天任意搭乘都電荒川線的列車了,而且一日券才只要日幣四百圓,單程票是160日圓,所以只要搭三次就回本啦!
Tokyo_20101128_130.jpg
列車的設計跟一般的電車沒兩樣,不過一次就只有一節車廂,內部就是面對面兩排座位,沒有位子就是站立於中間。基本是從前門上車驗票或者投錢,下車就是直接從後門下去就可以了。
Tokyo_20101128_133.jpg
正前方有資訊顯示看板,除了廣播之外,旅客可以清楚知道現在列車行駛到哪一站了,站名都是用漢字顯示,也會顯示英文拼音,因此對於臺灣旅客來說資訊非常的清楚,不至於下錯站。
Tokyo_20101128_134.jpg
資訊看板顯示這班車開往三之輪方向,下一站是新庚申塚。
Tokyo_20101128_136.jpg
都電荒川線都是行駛在路面上,因此會跟一般的道路直接交叉,開車的人則是要小心,以免跟電車撞在一起了!
Tokyo_20101128_137.jpg
如果電車的軌道上沒有列車行駛的話,汽車也是直接行駛到電車的軌道上,沒有在客氣啦!
Tokyo_20101128_141.jpg
(列車的顏色跟款式還滿多種的,這台紅色的電車看起來很現代,隔壁那台就顯得古典多了。)
Tokyo_20101128_149.jpg
由於我們買的是一整天搭到死都一樣價格的一日券,再加上我們事先也沒有做多少的功課,因此對於在哪一站下車這種事情完全沒概念,純粹就是看kimochi。因此第一站下車拜訪的是「王子站前」,原因是我們看到了前一站的「飛鳥山」站旁邊似乎有一個公園,所以就在下一站「王子站前」下車,然後往回走直接去拜訪飛鳥山公園了。
接著在飛鳥山公園的旁邊看到有一個「登山纜車」的登車處,而且是無料的喔!基於專業社媽看到「無料」兩個字之後都會整個戰鬥力上身的原則,我們就跟個其他民眾一起排隊,準備搭這個纜車上去公園。
Tokyo_20101128_154.jpg
(要登車囉)
Tokyo_20101128_155.jpg
纜車緩緩上升啦!
Tokyo_20101128_156.jpg
結果呢,不到十秒就到了,這也太快了吧?雖然說是無料,但也不應該這麼短吧?早知道剛剛走路上來就好了啊,幹嘛花五分鐘排隊呢?真是不懂!(哈)
Tokyo_20101128_157.jpg
結果這裡也是有人等著排隊下山去。飛鳥山公園樹木還滿濃蔭的,不過深秋之際,大部分的樹葉都掉光啦!不過這些應該都是櫻花,看來春天來了之後這裡應該也是個賞櫻景點,到時候又會擠滿遊客了!
Tokyo_20101128_164.jpg

Tokyo_20101128_169.jpg
這裡有一節退役的都電列車,供遊客拍照留念。
Tokyo_20101128_170.jpg
(還有一列舊式的火車頭,看底下說明已經有超過一甲子的年紀了!)
Tokyo_20101128_173.jpg

Tokyo_20101128_174.jpg
這裡還是有整棵發黃到不行的銀杏樹,看到了當然又是拍照囉!
Tokyo_20101128_182.jpg
接著我們離開了飛鳥山公園,由於旁邊就是JR的「王子」站,因此往來的JR列車非常多,還看到好幾輛新幹線呼嘯而過。Tokyo_20101128_188.jpg

Tokyo_20101128_194.jpg

Tokyo_20101128_189.jpg
這是新幹線列車嗎?
我們回到了都電荒川線的電車上,過不久就到了「荒川車庫前」站了。這裡是整個都電荒川線發車的地方,因此所有的列車最後都會回到這裡休息,隔天早上再從這裡發車出去。既然是車庫,那就表示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列車停在這裡,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是盡情拍照囉!
Tokyo_20101128_209.jpg
(紫色的車頭還滿眩的!)
Tokyo_20101128_212.jpg
另外一個角度,車子正要開出去值勤啦!當然旁邊還放了幾台退役的車廂供遊客拍照,裡面也陳列了都電荒川線過往歷史的介紹跟照片,讓旅客可以清楚看到這條線過往的輝煌成就跟現在的樸實典雅。看著裡面黑白舊照片,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帶領著旅客回到以前的年代。
Tokyo_20101128_220.jpg

Tokyo_20101128_224.jpg

Tokyo_20101128_215.jpg

Tokyo_20101128_216.jpg

Tokyo_20101128_217.jpg

Tokyo_20101128_218.jpg

Tokyo_20101128_219.jpg

Tokyo_20101128_222.jpg
以前的都電荒川線是分為27跟32號兩線在行駛的。接著我們又搭上列車,在下一站「荒川遊園地前」下車,往裡面走有一個遊樂園,不過我們並沒有進去,只在外面拍個照表示到此一遊就夠啦!
Tokyo_20101128_231.jpg
不過由都電荒川線往遊樂園的這條路旁邊也是種滿了櫻花,春天來的時候這裡應該很漂亮。
接著我們又搭上了電車,在「町屋站前」下車,在旁邊轉地鐵千代田線的「町屋站」,正式結束了這次都電荒川線的懷舊之旅!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