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三天兩夜的小琉球之旅非常順利地結束了,雖然時光短暫,但是回憶卻是滿滿的,至今都過了半年多了,依舊懷念島上的海洋味道,以及悠閒慵懶的熱帶氣氛!這篇文章算是感想總結以及一些建議吧!
Beach_02_Resized.jpg
(蛤板灣,這張有後製過啦!)

誰適合去小琉球遊玩?

1. 懶惰的人:因為島很小,一台小機車可以騎透透了,而且不用花太多腦筋想景點;這麼小的地方,逛到哪看到哪,隨便一個海邊停下來吹海風放空自己都是很棒的事情!

2. 都市聳:這個沒有紅綠燈也不用戴安全帽的地方(其實還是戴著比較安全啦)最適合長期處在都市被各種污染給燻得亂七八糟的人了,不但可以遠離都會的塵囂,更可以來這裡享受最原始自然的風景,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精神百倍!

3. 安靜的人:島上不大,人口也不多,找一個無人的海邊(可以唱黃仲崑的歌喔,有人懂這個梗嗎?)愛待多久就待多久,輕鬆自在,多開懷啊!

4. 其實誰都可以來啦!

適合拜訪小琉球的季節:

1. 一年到頭其實都適合,尤其南臺灣一年當中寒冷的日子真的不多,想來就盡管來,要擔心的事情其實不多!不過真的要建議的話,我個人會覺得每年四五月跟十月十一月應該是最棒的季節了;一來氣溫不會太熱,當然更不可能太冷,下雨機會也比較少,天氣穩定的情況下拜訪這個小島應該是非常的適合!

但是底下這個建議真的是一定要聽,不聽會後悔!

盡量不要選假日來拜訪,因為遊客真的太多太多啦!

去年9月25日當天下午大約兩點從白沙港要離開小琉球的時候,從東港開來的每一艘船都是爆滿,而我搭回去東港的那一艘船全部乘客只有四個人,不誇張,有圖有真相。
Xiaoliuqiu_20100925_068.jpg
看到沒?除了我之外就只有其他三個人,散落在船艙的各角落,極度冷清!
Xiaoliuqiu_20100925_067.jpg
沒有人,沒有人,就是沒有人!還記得上一篇文章當中那個寧靜美麗的厚石魚澳海邊嗎?9月24日星期五下午的照片長這樣:(這張有後製啦)
Beach_01_Resized.jpg
寧靜、優雅的海邊,沒什麼人,整個海都是你的!結果隔天星期六中午的時候就變成這副德行了:
Xiaoliuqiu_20100925_048.jpg

Xiaoliuqiu_20100925_057.jpg

眾多的浮潛客人讓這裡變得非常的喧囂,我想當天下午跟隔天這裡應該是人聲鼎沸,可以跟菜市場媲美了!等我們的船開回東港的時候,那才真的是嚇死人,一樣是有圖有真相:
Xiaoliuqiu_20100925_069.jpg

Xiaoliuqiu_20100925_072.jpg

Xiaoliuqiu_20100925_074.jpg

Xiaoliuqiu_20100925_075.jpg

Xiaoliuqiu_20100925_076.jpg
這些都是在東港碼頭準備搭船去小琉球遊玩的觀光客,真的是塞爆了,排隊的人潮已經擠到外面的馬路上了,非常的誇張。想想看這些跟你一起在碼頭排隊擠來擠去的人,大概一個小時之後在小琉球島上各個風景區又會再度碰面,可能這段時間內還會相遇好幾次,然後星期天傍晚又是同樣的人從小島上擠回來東港碼頭,光用想的就覺得粉恐怖!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盡量找非假日的時間來,旅遊的品質會提高很多,不但沒有人跟你擠,所有花費也都相對便宜很多,幾乎所有旅館跟民宿在平日的價格都比假日要便宜很多,各個景點的人潮也少很多,至少拍照的時候不用閃來閃去啦!

好啦,美麗的小琉球,下次再見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