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7 星期五
經過了比未婚妻還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要出發了,經過了好幾個月的規劃,以為還很久,沒想到這一天真的來了!白天照樣上班,下午還開了漫長的workshop,整個人都快暈倒了。回到家似乎也沒有時間吃飯了,直接拉了行李就出家門了。搭上了20:00的高鐵,準時在20:19分抵達桃園站,馬上去華航位於高鐵的櫃台辦理登機手續;其實早就在網路上報到完畢了,也自己列印出登機證了,不過因為該次旅行用到了公司的年度旅遊進修補助款,所以還是請華航的小姐列印一張傳統的登機證,到時候回公司請款比較沒有問題。接著搭上了統聯接駁車,不到晚上九點就已經通關到了候機室等待搭機了。
20110617001.jpg
也真的是太早來啦,22:45起飛的班機,不到21:00就到候機室,空蕩蕩的還真的是很不習慣。不過呢,幾年前也曾經搭過這班CI065到曼谷去,當時登機時候的盛況可是領教過的,因此能有此刻整個候機室的寧靜還真的是得好好把握!
20110617016.jpg
選在21:00整點時候來張自拍吧!
20110617014.jpg
空蕩蕩的候機室大概只有不到五隻的小貓吧!
20110617017.jpg
(把護照(好想你喔)、登機證、電子機票跟行李條子排好,一起拍張照片吧!)
大約九點過一刻才陸續看到地勤人員、空服員及機長陸續的進到了機艙內,候機室也漸漸的熱鬧了起來!果然,十點不到,整個候機室就從寧靜的教堂變成熱烘烘的菜市場啦!
20110617018.jpg
這位華航地勤帥哥,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20110617019.jpg

20110617020.jpg

(宛如菜市場熱鬧不已的A6候機室。)
不過呢,越接近登機的時間,心情就越浮躁,然後又傳來廣播說因為地面作業延誤的關係,登機時間將會延後,當然就是要旅客繼續等下去,還不忘記說「耽誤您寶貴的時間敬請見諒」之類的場面話!這個真的很令人不解,你們並不是第一天飛吧,怎麼會「地面作業延誤」呢?每天都在飛的班次應該知道地面作業需要多久的時間也應該很清楚到底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吧,這種延誤真的非常令人無法理解呢!啊真的怕延誤的話那就應該把作業時間提前吧,而不是就這樣真的把旅客的寶貴時間給浪費掉吧!(還沒出國就開始碎碎念,果然註定這次旅行途中的多災多難,這算是報應嗎?)

經過了大約四十分鐘的延誤之後,飛機總算起飛了,CI065臺北時間23:25左右起飛之後,大概經過三個小時四十五分鐘後會抵達曼谷。這一段的行程大部分都是臺灣人還有許多泰國人,尤其是要回去泰國的勞工佔了很大的比例。而且也因為是深夜的班機,臺北曼谷這一段的機票非常便宜,旅客自然就非常的擁擠,當初阿左可也是排了幾乎快一個月才從候補名單當中擠上去的!
20110617026.jpg
(上飛機之後的第一餐,大概是奶油義大利麵之類的,反正可以填飽肚子就好了,對於飛機上的餐點其實不用有太大的期望,尤其是經濟艙;其實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就連商務艙的餐點跟過去比較也是大幅度縮水,所以搭經濟艙的旅客們,有的吃就要偷笑啦!)

抵達曼谷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當然也誤點了大概半個小時;雖是半夜,但是曼谷機場並沒有特別冷清,因為這裡可是整個東南亞非常重要的轉運樞紐之一,旅客自然非常多。
20110617030.jpg
雖然已經半夜了,這裡的餐廳還是有營業,不至於餓肚子。
20110617031.jpg
頭等艙的貴賓室,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進去晃晃?大概得先想辦法睡上知名航空公司執行長或者特助之類的人物吧,做夢!
20110617032.jpg
曼谷候機是也是人潮洶湧,這一段的乘客以歐洲人居多,荷蘭人應該佔了一半以上。
20110617033.jpg 
第二餐,選了泰式的魚排飯,主餐不甚可口,但是對我來說可以了,所有吃的下肚子可以把胃填滿的食物通通都是美食。倒是沙拉跟那個甜點都是很泰式的,我很喜歡。
20110617034.jpg
抵達阿姆斯特丹之前大概兩個小時的第三餐,選了雞肉炒麵,當然還是美食,通通吃光光!就這樣在飛機上昏昏沈沈的不知道經過多久之後(其實就是臺北曼谷三個小時四十五分,曼谷阿姆斯特丹十一個小時四十分鐘),飛機終於順利抵達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了,感謝主!原以為這把年紀了經不起這種長途飛行的折磨,但是到了荷蘭之後卻覺得一切都還好,而且這次還是有史以來搭長途飛機的記錄中睡得最久的一次呢,真好!
20110618001.jpg
既然是荷蘭的史基浦機場,當然就是KLM的大本營囉,而且華航隔壁的空橋停的就是飛曼谷臺北的KLM Asia的班機呢,真巧!
20110618002.jpg
回首華航CI065的班機,辛苦你啦,也謝謝你一路這樣飛越歐亞大陸帶我到荷蘭來喔,回去小心!
20110618004.jpg
連轉機都可以使用自助機,還真是個自動化的時代啊!

走到了入境的護照管制檢查站了,其實還是有點小緊張呢,畢竟這是歐洲的申根區域開放臺灣旅客免簽證之後第一次入關,不知道等一下的移民官員會不會把我的中華民國護照誤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呢?結果當然是沒有,移民官員還是個年輕的小帥哥,問我一個人嗎?(對啊)要來荷蘭看什麼呢?(啊就風車啦、運河之類的咩)還建議我可以去什麼紅燈區看看啦(這個就免啦),然後就蓋了章,祝我一切順利,離開時還對我說了「謝謝」(用中文)喔,真是可愛啊!

順利通過護照查驗之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因為走到了行李轉盤的時候已經擠了一大堆人了,看了一下上面的資訊看板,我的天啊,為什麼這個第十五號的行李輸送帶可以擠了五六個班次的行李啊?除了我這一班以外,其他的通通都是來自美國,真是好樣的,美國的班機向來就以行李粗重出了名,這下子有得等了!果然就在這裡耗了大概四十分鐘,一整個無奈,而且也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我就到處走動,這個看看那裡看看以致於護照就這樣不見了還渾然不知,真是該死的行李輸送帶啊!(我心裡竟然想著是不是要寫email給荷蘭女王跟她抱怨這件事情:為什麼等個行李可以等這麼久,這樣讓遠道而來的觀光客耗費寶貴時間在這裡,對荷蘭的觀光事業可是嚴重的傷害啊!我想荷蘭女王應該會很重視這個問題的!好啦,我認真啦!)

總算還是拿到行李啦,趕緊出關走到 Hall 4的星巴克,準備來跟布萊恩會面囉!
20110618009.jpg
史基浦機場的航班資訊,密密麻麻的,真恐怖!13:00跟13:20這兩個時間是吉時嗎,不然怎麼會同時有五班飛機要起飛?
20110618014.jpg
總算見到布萊恩啦,這次的歐洲之旅要正式展開囉!
20110618007.jpg

20110618012.jpg

20110618013.jpg
史基浦機場的商店,非常的好逛,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要搭飛機離開之前可以好好的逛逛採購一番,不過我是剛入境,當然是趕緊離開這裡去觀光景點才對!

低地國,我來囉!今天所有照片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