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搬家至Wordpress,點連結到新網頁!
對,就是標題講的那樣,今天非常莫名其妙的在家附近的牙醫診所裡面把左邊下面的智齒給拔掉了,整個過程在大概一個小時內結束,但是卻讓我覺得好像去地獄走了一遭似的,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話說前陣子就覺得左邊下方的牙齒怪怪的,有點痛,但是也不會太痛,至少沒有痛到妨礙日常生活的地步!結果就在今天的半夜大概三四點多的時候整個人突然被痛醒,整理了一下思緒才知道原來是牙痛,然後馬上體會了什麼叫做「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的精神,但是半夜三四點牙痛是能做什麼嗎?只能乖乖的躺在床上呻吟,不斷的鬼叫鬼叫,然後撐到家人起床討了幾顆止痛劑之後才稍微舒緩了一些。不過那個止痛劑的效果竟然只有半個小時?之後又繼續發作,繼續痛,我也只能又繼續鬼叫鬼叫!原來牙痛真的非常的不舒服,腦海中竟然閃過好幾次「乾脆讓我死了算了」的沮喪念頭!

撐到早上九點半想想牙醫診所應該開始看診了,二話不說選了離家最近的巷子口的一間牙醫診所,結果進去之後小姐說今天早上預約都額滿了,最快要下午才能看喔!我的天啊,現在是星期二的早上呢,這些來看牙醫的都不用上班嗎?不過所幸住在興隆路附近的好處就是這裡的牙醫診所特別多,多到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地步。於是就跑去了興隆路二段附近,因為這裡就有兩家牙醫診所,然後斜對面二十公尺還有另外一間診所,總會有一間診所有空可以幫我看牙齒吧!

最後選擇了看起來窗明几淨的「詹牙醫診所」,由於是初診,還填了一張基本資料的單子,櫃台小姐還問我有沒有要指定醫生!都什麼時候了,誰可以幫我把牙痛的問題解決誰來都可以,誰可以讓我牙齒不再疼痛我都可以跪下來叫他一聲祖媽或者天公伯啦!最後來了一個年輕帥氣的劉育青醫生幫我看診,看了一下發現是左邊下方的那顆智齒已經蛀牙了,而且蛀得很嚴重!天啊,平時都都刷牙刷的很勤,而且也以自己牙齒還算保養的不錯為榮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後來到二樓照了X光,看了片子之後劉醫生建議把智齒拔掉一勞永逸,因為其他的治療方式都無法根治,而且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又會發作。

聽到「把智齒拔掉」這幾個字我就知道完蛋了,今天勢必得去地獄走一遭才能解決問題!所有以前聽過的、在書上看過的、在網路上看過的、在新聞上喵過種種跟拔智齒有關的畫面跟情節通通都浮現在腦海,那個「乾脆讓我死了算了」的念頭又不自主的出來搶鏡頭啦!經過了彷彿一世紀那麼久的考慮之後還是硬個頭皮決定把智齒給拔掉了!

很快的劉醫師就要護士小姐準備什麼幾號的針,我知道要先打麻醉劑,光是看到那個針跟管子然後想到這個東西即將進去我的口腔內然後往某個地方扎下去我就知道我完蛋了。還好打針並沒有明顯的痛,所以等到麻醉藥效發作(嘴唇感到痲痹)之後,各式各樣拔牙會用到的「家私」通通都出籠啦--大的、小的、長的、短的、鑷子、鉗子、還有叫不出名字的工具一一上場。另外由於嘴巴一直張開,整個人又躺在診療台上,喉嚨相當的不舒服,拔牙過程起身了好幾次漱口兼喝水,因為喉嚨實在太乾啦!

你以為這樣智齒就拔出來了嗎?當然沒那麼容易,智齒才不會那麼聽話呢!由於我的智齒已經蛀掉了,因此整顆牙齒基本上是碎掉的,無法完整的一整顆拔出來,所以沒有足夠的施力點讓鑷子夾住把牙齒拔掉,因此就辛苦劉醫生了,他得各個擊破,把牙齒弄碎之後才能把牙齒拔乾淨。然後中途又因為這個跟那個因素(我根本也聽不懂)需要用電鑽把牙齒及旁邊的肉給割掉。我的天啊,就是那個拔牙專用的電鑽,那個才是地獄終極武器啊!以前想到要把拿個電鑽放到嘴巴裡面鑽來鑽去就覺得很恐怖,想不到今天那個東西就活生生的在我嘴巴裡面進進出出,還在裡面割來割去,乾脆把我喉嚨割斷,讓我一了百了好了,也不用受到這麼漫長的折磨啊!

在劉醫師精湛的手藝下經過大約半個小時的過程,我的智齒終於完全拔出來了,雖然已經呈現碎片狀了,還是非常整齊的排放在旁邊的桌子上,不過我對他們一點都不留戀,趕快把他們清走吧,就是他們讓我半夜痛得半死啊!最後劉醫師幫我把傷口縫線之後就大功告成了!整個拔牙過程大概費時半個小時,不過真的彷彿有一世紀那麼長,過程當中劉醫師不斷的要我放輕鬆,有任何不舒服的時候他也都會馬上停下動作讓我休息一下,不至於會有太大的壓力。不過最重要的是,雖然拔牙過程非常的恐怖,但是至少幫我拔牙的劉醫師還滿帥氣的,看了也舒服啊!(我到底是去拔牙的還是去看帥哥啊?)

拔牙之後的注意事項:

1. 傷口要用棉布咬著至少一個小時才可以拿掉,幫助止血。

2. 止痛劑跟消炎藥要定時服用,不然麻醉藥效消退之後牙齒就會開始痛了!(話說在麻醉藥還沒退去之前,整個左邊的嘴巴還有臉幾乎呈現痲痹的現象,講話都呈現顏面神經失調的狀況,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3. 不要吃太熱或者太冰的東西,尤其不要使用吸管喝飲料,避免因為飲料吸上來的壓力造成傷口出血。

4. 洗澡以淋浴為佳,不宜使用太熱的水,避免血液循環加速,造成傷口出血。

好了,這就是今天去地獄走一遭的拔牙過程,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定期半年去給牙醫看一下牙齒的狀況喔!

續篇:二度拜訪地獄之拔智齒記!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