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3 星期一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單純,就是前往倫敦隔壁的格林尼治來一趟天文知性之旅以及拜訪自然史博物館去看恐龍!「Greenwich」以前翻譯為「格林威治」,不過因為當中的「w」其實不發音,因此翻譯成「格林尼治」會比較恰當,我的好朋友Wikipedia也已經採用「格林尼治」的稱呼了,我們就開始配合吧!
020.jpg
從倫敦市區前往Greenwich非常的簡單,先搭Central Line到Bank這一站,然後轉Dockland Light Railway就可以抵達Greenwich了!而且Greenwich是隸屬於倫敦地鐵的Zone 2,我們的Travel Card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另外補票,非常方便!
001.jpg
我們先在「Cutty Sark for Maritime Greenwich」這一站下車,出了車站往左轉就會有一個佔地很大的區域,裡面充滿了很有歷史質感的建築物,這裡有「Old Royal Naval College」(前皇家海軍學院)、「University of Greenwich, Greenwich Campus」(格林尼治大學)及「National Maritime Museum」(國立海事博物館)。
005.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011.jpg

013.jpg
這種常常的走廊應該是很多攝影師非常喜歡取景的地方,如果說在這裡看到台灣來的新人拍婚紗照,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不過接來來我們拜訪的「海事博物館」其實內容普普,大概是因為我們心中沒有熊熊的航海魂吧,逛起來不是很有勁,不過看在它入館無料的份上,也是一個值得殺時間的景點啦!
023.jpg

025.jpg

026.jpg
有長榮海運的船呢!
031.jpg

033.jpg
離開海事博物館之後,對面是一大片綠色的草地,看起來相當的舒服,只可惜當天氣候不佳,還有點霧氣,不然選一個晴天來這裡郊遊應該是很舒服的事情!
042.jpg
草地山丘的盡頭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Royal Observatory Greenwich)了!

047.jpg

050.jpg
入場索價7英鎊,其實也不貴!買了票就直接入場參觀了!

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建於西元1675年,至今已經有超過四百年的歷史了,不過這個天文台目前是「國立海事博物館」的一部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地球的子午線以這裡為基準,東西半球在這裡一分為二,右邊的就是東經,西邊的則是西經。當然對於觀光客來說,來這裡就是要體驗身處於地球東西半球的特殊感受,因此每個觀光客都一定會拍這樣的照片:
074.jpg
或者是這樣:
Greenwich_Right_Left
天文台內部展示了幾百年來用來測量時間跟觀測天文的儀器,對於有天文魂的人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我們當然就是當一個湊熱鬧的觀光客囉!
063.jpg

064.jpg

065.jpg

067.jpg
外面還有一個倒數計時器,告訴大家離今年倫敦奧運還有多久的時間!
051.jpg

045.jpg

081.jpg

087.jpg
背後的這個地方是舊的子午線,1750年到1850年這一百年當中的子午線都是以這裡為基準的,後來才改到相距大概兩公尺的地方。
069.jpg

072.jpg
從天文台往下是也很廣闊,可以看到泰晤士河跟對面的建築物!
070.jpg
還可以看到對岸的O2 Arena喔,許多歌星(例如Pet Shop Boys)都在那裡辦過演唱過,還有這幾年在倫敦舉辦的ATP男子網球年終八強賽也是在那裡舉辦的!另外今年奧運的競技體操跟彈翻床(這是什麼比賽啊?)也是在O2 Arena當中舉辦!

離開皇家天文台之後我們往下步行,這次從「Greenwich」站搭乘DLR回去市區,往下一個目的地「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前進!
093.jpg

094.jpg
Natural History Museum位於倫敦South Kensington地鐵站的附近,出了地鐵之後,經過一個長長的地下步道,走上來就可以看到了!整棟建築物的外觀相當的宏偉,以橘灰色為基調,看起來相當有歷史跟藝術質感!
146
這個博物館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各式各樣的恐龍標本了,喜歡研究恐龍跟地球自然史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是非常的狂喜,因為到處都是恐龍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跟自然史的演進介紹。更重要的是,這又是一個無料的博物館,看多少就賺多少!
148

  159

163

165

170
這隻恐龍應該是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當中那隻的親戚吧!
177
除了恐龍之外,裡面還有其他動物的介紹,例如哺乳類,還有海洋兩棲動物等,另外也還有昆蟲、植物、礦物及古代生物的介紹,種類非常多樣跟豐富。我想我那個主修生物的同學機歌面以前應該是這裡的常客才對!
154

174
這個圖片非常可愛,因為有人提出恐龍滅絕的原因,有可能是被外星人綁架了!
192
逛累了當然就是要來喝個下午茶囉!離開開了自然史博物館之後,今天的行程也算是告一段落了,真的是累壞啦!晚上我們就是去昨天光臨的西班牙餐廳繼續飽餐一頓,而且今天吃的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喔!
035

036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