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星期日
經過昨天的佩斯市區之旅,今天則是要到多瑙河的對岸探索一下布達的歷史及文化!當然今天還是從豐盛的早餐開始,吃到很撐之後才滿足的出門!但是今天的布達walking tour的集合地點是在對岸的一個教堂的旁邊,我們實在沒有概念啊,但是有冰雪聰明的布萊恩的引導,我們很簡單的就搭電車到對岸,接著搭公車上山,然後就到了,真的是太神奇啦!
043.jpg
不過抵達集合地點之後卻發生了一個狀況:沒看到今天的導遊呢,真的是太詭異了!而且我們也在現場遇到其他也是同樣來參加walking tour的旅客,並且確認了我們抵達的地方是正確的集合地點。就當我們決定解散各自行動的時候,導遊出現啦,太神奇啦!既然導遊跟旅客都到位,那就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囉!

首先我們參觀了附近的「Matthias Church」(匈牙利文為Mátyás-templom),這座教堂歷史相當悠久,西元1015年就蓋了,至今已經將近一千年了!教堂本身原本是羅馬式的風格,但是14世紀整修成為現在的哥德式建築,中間又因為曾經被土耳其佔領過被改建為清真寺,後來才又慢慢恢復成原本的樣式。
009.jpg

153.jpg

014.jpg
看到長板凳,所以又到了拍假掰照的時候了!

接著我們就逛到了隔壁的「漁夫堡」(英文為 Fisherman's Bastion,匈牙利文則為Halászbástya),這是在布達老市區最重要的建築物之一,也算是整個布達佩斯最出名觀光景點之一。
026.jpg

027.jpg
漁夫堡建立於19世紀末,顧名思義是為了紀念中世紀固守於這一段城牆的漁夫所蓋的城堡,有七個尖塔,代表了七個馬扎爾民族部落。這裡位居於高點,可以眺望底下的多瑙河,以及幾乎整個佩斯的城區,視野非常的廣闊。我們身為專業的觀光客當然就是拿下相機狂拍照囉,不然可是對不起這等美麗的風景啊!不過呢,這一天真的灰熊灰熊的冷,所以我們三個人就盡量縮短拍照的時間,大部分都是選定位置跟角度之後立刻拿出相機拍照;最好笑的是我們三個人輪流當拷貝貓,同一個角度就是三個人輪流上場,其他人輪流按快門,務必達到最快速的拍照時間,然後把相機收好,接著趕緊戴上手套。果然天氣寒冷,做每件事情都要簡潔快速完成。不過可惜的是我們抵達的時候霧氣很濃,以致於遠方的建築物都籠罩的一片灰濛濛的景象,這也算是特色吧!
030.jpg
可以看到對面的國會大樓。
036.jpg
鎖鏈橋也可以看到喔!(只要很仔細的找)
041.jpg

042.jpg

046.jpg
接著我們又逛了布達老市區的幾個景點,不過跟昨天佩斯之旅一樣,天氣寒冷,所以耳朵也沒有打開,還是請大家欣賞美麗的照片吧!
049.jpg

051.jpg

052.jpg

053.jpg
看到匈牙利的軍人還滿特別的,他們的制服還是令人很直接的聯想到前蘇聯時代的氣氛。
054.jpg

055.jpg

056.jpg
這裡有纜車可以直接下山,不過我們的Budapest Card無法免費搭乘。
057.jpg
另外一邊也是有軍人駐守,我們又拍了一些照片。
063.jpg
另外一邊拍的鎖鏈橋比較清楚。
067.jpg

068.jpg

069.jpg

070.jpg

071.jpg
接著我們往旁邊逛了過去,這裡有匈牙利皇宮跟歷史博物館,整個區的建築看起來都很有歷史,讓我們可以緬懷當年奧匈帝國的強大國力。
072.jpg

073.jpg

076.jpg

077.jpg

078.jpg

080.jpg

081.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導遊啦,跟昨天的那個大嬸比較起來,這個比較像是個文靜的小阿姨!不過最終要離去的時候她說今天是她帶過最冷的一個團,尤其布達老市區地勢比較高,風吹過來的時候真的是哀爸叫母啊!
093.jpg

096.jpg

098.jpg

102.jpg

108.jpg

111.jpg

112.jpg

116.jpg
結束了早上的布達舊城區導覽之後,中午我們就在附近的希爾頓飯店吃下午茶,休息一下,因為外面真的太冷啦!(當時餐廳的電視還正在實況轉播澳網男單決賽Djokovic vs. Nadal的比賽呢,看得實在非常的緊張。)118.jpg

119.jpg
吃飽喝足吸收足夠的暖氣之後我們又出發去外面逛逛了,結果還是逛到之前到過的漁夫堡,這時候天氣比較晴朗了,視野也比剛剛好很多,我們當然就是拍照又拍照囉!124.jpg

126.jpg
你看有多冷,我跟Ella只能緊緊相依偎啊! 
137.jpg


144.jpg

133.jpg

153.jpg

164.jpg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三個人合照!
167.jpg
冷喔冷喔冷喔!
176.jpg

179.jpg

180.jpg

182.jpg
原本我們還要進去附近的一個博物館參觀,不過到時候已經接近四點了,博物館也只開到四點半,所以我們在附近逛了一下子就打道回府了,這種零下不知道幾度的天氣還是早點回去旅館享受溫暖的暖氣比較實在吧!

晚上我們在Ella的推薦之下,來到了當地很有名的「紐約咖啡」(New York Café)享受美好的夜晚。這間咖啡店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這中間經歷各種朝代的轉換,曾經風光,也曾經關閉過,如今被飯店收購重新開張,成為布達佩斯人氣相當高的一間餐廳跟咖啡館。內部建築當然就是非常的有歷史質感,彷彿置身宮殿內,在這裡用餐喝咖啡吃點心非常的有氣氛喔。
186.jpg

187.jpg

189.jpg

191.jpg

192.jpg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還是趕緊回去飯店喝杯熱騰騰的vin chaud吧!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