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3 星期五
今天是待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了,當然天氣還是一樣冷到靠背,沒有絲毫轉暖的跡象!不過沒關係,還是打起精神,將行李打包好,離開Stephen溫暖的小窩,前往Ella的住處集合了。
001.jpg
在Ella的帶領下,先去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讓遠方的朋友感受一下我們花都巴黎的風情,接著就準備去吃飯了! 
008.jpg
原本計畫去吃韓國銅盤烤肉,結果很殘念的餐廳今天沒開,只好轉戰附近的日本料理店,吃了一餐還算豐盛的日式燒烤套餐。
006.jpg

007.jpg
吃飽之後,告別了Ella美女,就自己拖著行李去搭地鐵準備回去阿姆斯特丹啦!
011.jpg

012.jpg
先來到了惡名昭彰的巴黎北站,每次來這裡之前都被嚴重告誡,務必要小心,因為小偷扒手非常多,因此每次來這裡精神壓力都好大喔,也還好進出這裡也四五次了,都是平安的全身而退。
015.jpg

017.jpg
我要搭乘的Thalys列車在這裡!
018.jpg

019.jpg
我的座位在最前面的第十八車廂,實在是非常神經病的遠啊,而且不要看陽光這麼耀眼,氣溫可是零下七八度,一整個皮皮錯!
021.jpg
進出車廂了,總算溫暖了點!一直有網友覺得Thalys的車廂非常有夜店的fu!列車也非常準時的出發了,覺得這一趟應該可以非常順利的回去阿姆斯特丹才對!然而,老天爺好像沒有這麼輕易的放過我,因為窗戶外面豔陽高照的天氣竟然維持不到一個小時,待我昏睡到一半醒過來的時候,窗外的景色已經變成這副德性了!
022.jpg

024.jpg

025.jpg 
唉呦尾,各位鄉親們,你們看看,竟然可以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豬羊變色,從豔陽高照轉乘風雪交加,這是要給我們這種觀光客一個大大的surprise嘛?同時間貼心的布萊恩也傳來簡訊,說此刻阿丹也是大雪紛飛!接著就聽到列車長廣播了:「各位旅客,非常抱歉,由於天氣惡劣,本列車無法用全速前進,沿途到達個站時間均會有延誤,請各位旅客多多原諒!」 非常好,去年夏天搭Thalys給你祖媽整個空調壞掉,這次竟然又遇到這般的鳥天氣,是Thalys跟我有仇還是我帶賽呢?各位鄉親請投票!
026.jpg
原本離開布魯塞爾的時候列車速度都還有118公里,但接下去就是看到列車時快時慢,非常不甘願的往前駛去,此刻的乘客似乎也不能做什麼事情,只能且戰且走啦,一切交給老天爺啦!但你以為這樣是最慘的嘛?並沒有,老天爺最後又給我一個最大大大大大的驚喜,那就是列車行駛到「史基浦機場」的時候列車長又廣播啦:
「各位旅客,非常抱歉,本列車無法繼續行駛至終點站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本車站即為最後的終點站,請各位旅客下車,造成您的不便也請見諒!」
028.jpg
所有旅客通通在史基浦機場車站下車。好吧,反正車子不能開也沒辦法啊,只好拖著行李下車。既然中央車站進不去,在史基浦機場應該也是等不到火車可以到中央車站,那就出去外面搭公車吧,至少可以直接抵達布萊恩的家裡。
029.jpg
走出機場,外面就是這等光景,全部都是積雪。結果馬上就讓我看到一輛169號公車停在旁邊,馬上跳了上去,同時覺得自己真是幸運,這樣大概半小時之後就可以抵達布萊恩家裡啦!
031.jpg
這是跳上公車之後外面的風景,全部都是雪啊!但就在我覺得幸運之神降臨在我身上之際,老天爺又開了我一個玩笑:公車開到一半就突然在某一個荒郊野外停了下來,一停就將近十幾分鐘。可是車上每個乘客好像都沒有任何的表示,大家就這樣靜靜的等。最後你祖媽終於受不了啦,問了旁邊一個女生到底怎麼回事。結果答案是他們要在這裡更換司機,然後另外一個司機還沒有來!Oops,你確定在這種荒郊野外等得到司機?最後總算看到一個人從遠方的雪地當中姍姍來遲,替換這個司機。真的是無言啊!
033.jpg

035.jpg
最後公車終於在終點站Albert Heijn店門口停了下來,整個周遭相當的安靜,看了一下似乎只有我一個人在街上逛啊!也是啦,這種鬼天氣大家應該都早早躲進室內取暖了,不會有神經病還在外面逗留啦!
036.jpg
轉個彎沿著這條路直直走就可以抵達布萊恩溫暖的家裡啦!不過呢,這一段平時大概只要五分鐘的路程此刻卻變得非常的遙遠,足足花了你祖媽三倍的時間才抵達,因為地面都是積雪,也因為溫度太低了,有些地方都變成冰了,整個道路就變得凹凸不平,行李拖在地上就是卡來卡去,加上我歸心似劍,一整個全速的往前衝刺,結果就是行李整個卡住然後就往旁邊滑了出去,真的是令人哭笑不得啊!

這趟艱辛的旅程最後是花了大概六個半小時才完成,真的是非常的狼狽啊!歐洲這種鬼天氣,我真的記住你啦!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