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場不敗女王淚灑花都,首輪難堪出局
劇場女王昨日正式交接

Williams-Serena05   

法網開打了,今年帶著「土場不敗女王」的頭銜來到巴黎,身為小威頭號球迷的我說什麼都要熬夜來幫她加油!不過有鑑於以往我這種帶賽的光榮記錄,只能從比賽一半才開始看。果然一開始小威就是2-4落後,但是呢,忠實的球迷就是要淡定,要對自己的偶像有信心,所以我堅定的認為小威一定可以大開殺戒,血洗對手到比賽結束。

果然, 我開始觀賞之後,小威就連下四局,直接以6-4拿下第一盤。第二盤也擁有了好幾個破發點,可惜沒有拿下。就這樣比賽來到了第二盤的搶七,小威一開始就5-1領先。嗯,非常的好,這樣等一下就可以安心去睡覺啦!

很抱歉,小威似乎對於之前神仙姐姐Dementieva蟬聯多年的劇場女王封號感到耿耿於懷,所以沒經過導演的同意就自己臨時現場加碼演了起來了。結果,反而被對手連下六分,以7-5拿下這個tiebreak並贏得第二盤。

其實到這個時候我還是對小威深具信心,因為主播不斷的說小威從沒有在大滿貫比賽的第一輪輸球,所以我也一直這樣認為!但是很顯然的我們的小威完全不給主播面子,硬是要在第三盤以荒腔走板的方式跟全世界的粉絲宣告:誰說你祖媽不能在大滿貫賽事的第一輪輸球?我就是要輸給你看,怎樣!結果第三盤很瀟灑快速的就來到0-5落後了,非常的好!

雖然小威最後力圖振作,第三盤終究還是以3-6輸輸去,寫下了自己從1998年澳網參賽以來最難堪的首輪出局的紀錄!

我只有一個疑問:

到底是誰准她自己加戲脫稿演出的啊?

其實第二盤搶七的時候有兩個很重要的關鍵,影響到了整個賽局:

1. 對手Razzano回球到底線,小威就這樣放過去了,以為是出界,結果當然是沒有。

2. 對手擋了一個反手拍的球到小威的反拍靠近主審的位置,但是被線審喊出界,主審又馬上改判界內。結果就是該分不算,重打。這一球對小威來說很傷,因為他可以輕易的用反拍揮出一個直線的致勝球,事實上她也這樣做了,無奈被線審喊出界又被主審改判之後,只能重打,否則小威可以率先拿到賽末點。當然我們無法直接說小威拿到賽末點就一定會拿下這一盤,但是畢竟這一球對小威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

總之,可以從5-1領先,最後變成5-7丟掉這一盤,第三盤又可以帥氣的馬上以0-5落後,劇場女王真的非小威莫屬啦,恭喜你囉!也謝謝小威讓我可以不用再熬夜看球賽啦,Merci beaucoup!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