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磐草原位於整個墾丁國家公園的東半邊,面向著浩瀚的太平洋,從鵝鑾鼻公園往台26號線繼續往北走,經過一個很大的氣象雷達站之後,兩邊看到一大片的草原就是了。
20111217207.jpg
這裡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整個延伸到海岸的地塹地形現場看起來就是氣勢磅礡,一整個很嚇人;搭配波濤洶湧的海浪跟珊瑚礁岩岸,以及海闊天空的視野,真的是擁抱大自然的好場所。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地方風勢相當的大,來到這裡務必要注意安全,尤其拍照的時候更要小心,不要被風吹到山谷下,那可是會人命的。
Longpan_01
懸崖相當的危險,真的不要靠的太近喔!
Longpan_05
風真的很大!
Longpan_02
從草原眺望大尖山,很漂亮呢。
P1100239
另外這個地方也是當年齊秦的《懸崖》這首歌的MV拍攝的地點,當時女主角就是美到不行的王祖賢,現在再回顧真的覺得這首歌的意境跟MV的搭配真的是天衣無縫。齊秦完全把這首歌的那種滄桑漂泊的感覺給表達出來,加上王祖賢超脫的美感,一整個絕配。每次到這個地方也都要學一下王祖賢奔跑的模樣,不過當然是搞笑版,哈哈!


Longpan_03
這個地方也是觀賞日出的好景點,算好時間,提早到這裡享受每天地一道曙光應該是很棒的感受。當然因為地勢的關係這裡也可以觀賞日落喔,而且視野相當的遼闊,看起來就很舒服!
Longpan_04
另外呢,也因為這個地方地勢較高,光害比較少,所以也是整個墾丁地區最棒的觀星場所。尤其春夏交替的夜晚總是吸引了無處的人來到這裡觀賞天文景色,相當的棒!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全臺灣平地當中唯一可以觀賞到「南十字星」的地方,每年五六月左右,只要在龍磐草原往西南方望去,大概在海平面上方一點點的地方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南十字星,非常的感動。另外對於喜歡天文攝影的粉絲來說,這裡當然也是最佳的取景地點,你想得到的星座在這裡幾乎都看得到,只要有耐心,拍張美美的星空照片絕對是很簡單的。
178.jpg
你瞧,連我這種生手第一次拍就可以拍出星軌照片,看到眾星圍繞著北極星旋轉就覺得很感動啊!
186.jpg
要提醒大家的是,晚上來到這裡千萬要不要製造任何的光害,那是非常掃興的事情!某次阿左就曾經遇到一群大學生跑到這裡放煙火跟鞭炮,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沒有公德心。
逛完龍磐草原之後繼續往北走就可以來到「風吹沙」這個很特別的景點。這是因為每年強勁的東北季風會把海邊的沙直接往陸地吹,以致於這裡的台26線道路上可以看到特別的沙丘,形成當地非常特別的景觀。
2011_Kenting242.jpg

2011_Kenting253.jpg

2011_Kenting260.jpg

2011_Kenting262.jpg

2011_Kenting263.jpg

2011_Kenting264.jpg

2011_Kenting266.jpg

2011_Kenting243.jpg

2011_Kenting250.jpg

2011_Kenting257.jpg
這個地方風勢也是非常強勁,拍照的時候務必要注意安全喔!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