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才剛結束沒多久,溫布敦就接著登場啦!2012年的溫布敦比賽已經開打四天了,好消息是臺灣的謝淑薇在女子單打賽事連贏了兩場,打入了第三輪,也就是32強,真的很不簡單喔! 

wimbledon_2012   
這片綠油油的草地就是溫布敦的象徵啦!(照片取自溫布敦官網

謝淑薇在第一輪的比賽當中抽中了法國的Virginie Razzano。她是誰呢?就是今年法網讓小威第一輪出局回家吃自己的法國選手,結果我們的謝淑薇直落二獲勝,順利晉級。

Wimbledon_Hsieh_1st_Round  
第二輪的比賽則是碰到了另外一名法國選手Stephen Foretz Garcon,淑薇更是毫無懸念的直落二晉級,真的不簡單!
Wimbledon_Hsieh_2nd_Round  

至於第三輪的對手是誰呢?就是這次賽事的第一種子,也是世界球后Maria Sharapova。其實大家可能不知道淑薇跟Sharapova其實算是同期的選手,兩個人年紀只差了一歲,青少年時期就已經對戰過了,而且淑薇還贏過Sharapova喔,當然是有圖有真相囉!

Hsieh_Sharapova_Junior  

2002年的比賽還曾經賞了Sharapova一顆蛋,不過呢今非昔比,現在的Sharapova已經是球后了,淑薇盡管拼了就是了,沒在怕的啦!

另外上個星期公布的奧運名單的選手當中,謝淑薇也順利入選了,得以參加女子單打的比賽。這次臺灣網球選手總計有盧彥勳(男子單打)、謝淑薇(女子單打)、謝淑薇/莊佳容(女子雙打)三個人參賽,預祝他們能夠有好成績,為臺灣奪牌。 

最後來公布一張照片,就是我跟淑薇的合照囉!

Hsieh_Bruce_2002_Aussie_Open  

2002年一月拍攝於澳洲墨爾本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現場,已經是十年前啦,金恐怖!
 

arrow
arrow

    布魯斯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